仗着特朗普撑腰,美国又一盟友挑起战火,大批战机轮番轰炸邻国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美国首次在以色列部署了“萨德”系统,并且重申了对以色列的“安全保证”,受到了特朗普撑腰鼓励,近期以色列对于巴勒斯坦的轰炸越发猛烈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7日的报道,以色列空军7日凌晨出动大批战机,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区进行了猛烈的轰炸,而军事打击已经持续了三天。据以色列军方发布的战报显示,以空军成功打击了加沙地区哈马斯控制的数个军事目标,以国防军表示,此举是为了报复来自当地的“火箭和携带爆炸物的气球的袭击”,警告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以色列军队将对任何“企图伤害以色列公民的行为”做出报复。

自新年以来,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逐渐改变了对以色列的袭击方式,通过释放携带爆炸物的气球的方式来对以色列发动袭击。这种方式不仅非常廉价,而且难以被发现,在晚上释放“爆炸气球”,以军士兵难以觉察,而“铁穹”系统对于这种移动缓慢的“飞行器”也几乎毫无反应。目前通过这种方式,巴方武装组织已经发动了几起较为成功的袭击,对以色列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而以色列也做出了激烈的报复。

俄卫星通讯社2月28日报道,一只“爆炸气球”飞到了以色列境内,导致一处房屋损坏,以国防军立即做出了报复,派出多架战机和直升机,“攻击了哈马斯军事设施的一系列目标”,并对哈马斯麾下“卡桑旅”的一处基地发射了7枚导弹。虽然以色列表示针对的只是武装组织的“军事设施”,但其实往往会造成巴平民的伤亡,如3月6日,一名巴勒斯坦少年在冲突中丧生,而在以色列2014年对加沙轰炸中,一名巴勒斯坦女孩身上还被取出了长达20厘米的碎片。

巴以边界地区的冲突导致的平民伤亡就更加严重了,如《耶路撒冷邮报》2月20日报道,巴以边界19日发生大规模冲突,150余名巴勒斯坦人举行示威游行,以军出动大批军警,动用了橡胶子弹和催泪瓦斯,而巴民众只能“投掷石块”和燃烧汽车轮胎阻挡以军狙击手的视线,此次冲突造成2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而去年11月末和12月初,连续爆发了3场巴以冲突,巴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卡德拉确认,一共造成了90余名巴人伤亡。

这还不是巴以冲突最为血腥的时候。去年5月14日是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也是中东战争70周年之际,同时还是在这一天美国正式将其驻以大使馆迁往了耶路撒冷,以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一天巴以爆发了近年来最为血腥的冲突,当日一共有59名巴人被枪杀,其中8人是儿童。自去年3月份,巴人举行“大回归游行”以来,累计已经造成了一万余名巴勒斯坦人伤亡,联合国要求对以色列的“大屠杀”进行调查,但都被美国否决。

美国对以色列的包庇和纵容,是以色列肆无忌惮对巴勒斯坦进行轰炸的主要原因,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就曾经表示,没有比他当选,“更符合以色列人利益的了”。目前以色列在中东强推的“世纪交易”计划,美国方面的主要负责人就是特朗普的犹太女婿库什纳。该计划旨迫使巴方放弃被以色列占据的领土,同时放弃耶路撒冷,在以色列划出的地盘上“建国”,而最终建立的所谓巴勒斯坦国,将是“一个没有主权的国家”。

据悉,美以两国于3月4日举行了联合防空演习,以色列“箭”式、“铁穹”等主流中短程防空系统全部出动,而美国更是首次在以色列部署了“萨德”系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美以联合演习和“萨德”系统的部署,再次证明了“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很显然,只要美国的霸权屹立不倒,以色列在中东的位置将是无可撼动的,加上犹太人在全球的影响力,灾难深重的巴勒斯坦人想要在全球发出呼声,都是非常困难的,以色列的“大屠杀”依然还会继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