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又跟美国正面冲突!苏27战机紧急升空,撵跑美军侦察机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美俄博弈是贯穿当今国际舞台的一条主线,几乎所有国家地区的较量,都与这两个大国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两大势力集团也都往对方身边安插了排头兵,比如最近特朗普试图颠覆马杜罗政权,但普京却是全力支持;俄罗斯军舰潜艇在乌东海域巡航警戒,而美国却始终力挺波罗申科。双方都在使用代理人进行明争暗斗,但这也不排除二者直接正面硬刚的可能。

3月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称: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飞行,在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侦察骚扰时被雷达监测捕捉,俄军防空值班部队立即起飞一架苏-27歼击机进行拦截,最终美军侦察机掉头就跑远了。

西方国家一直亡俄之心不死,总想从地面、海域、空中等几个方面同时发力,挤压普京的战略空间,而最近的波罗的海上空也并不太平。2月19日隶属于瑞典空军的一架空军的"湾流"侦察机试图接近俄领空,同样是一架苏-27战机升空后驱逐,据悉两机最短距离仅为20米。几个回合下来,瑞典战机返航俄机得胜而归。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8年就有3000多架各类型敌机,从四面八方向俄罗斯边境抵近侦察,不过他们无一例外地都被警告驱逐。

在美国纠集了众多西方盟友一起对抗俄罗斯时,俄军也坚定不移地保卫着自己的领土,方式当然不仅仅只是战机驱逐了。今年1月空天军无线电技术部队少将安德烈•科班表示:俄军有6000多名各类工种工人,他们坚守在每天的工作岗位上,全神贯注地盯着雷达与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有敌机、导弹正在靠近,将在第一时间向上级反馈信息并做出防备。

更让西方战机飞行员恐惧的是,俄罗斯授予了某些高级飞行员“无限开火权”,即当认为敌人威胁国土或自身安全时,飞行员无需上报领导,可根据实际情况直接开火。北约军机抵近俄罗斯飞行只是想侦察骚扰下,谁也不想把自己交代在那,毕竟战斗民族的话可不是开玩笑的。

而想要达到逼迫敌人屈服逃离,就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其一是无畏的胆识和勇气,敢于逢敌亮剑;其次使得战机离敌机足够近,还要有过人的飞行技术,万米高空极短的距离超快的速度,任何细微的失误都将机毁人亡。但俄军飞行员总是将尺度拿捏的刚刚好,有时甚至以滚筒姿势羞辱北约飞行员。

用曾在克里米亚地区被俄机驱逐的美军“EP-3白羊座”飞行员的话说:我在驾驶舱中都感觉到了俄机的寒风。事发时该飞行员正在驾驶美机接近边境,但被苏27伴飞俯冲,并迎头从正面侧身飞过。

自上个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北约将矛头对准了假想敌俄罗斯,用尽一切办法挤压后者战略空间,试图将其困死拖垮。但在将近30年的对抗中,孤胆英雄俄罗斯早已练就了一身本领,多次给西方国家标明不可逾越的红线,用自己的方式教训侵犯之敌。此次美军侦察机惨遭苏-27羞辱驱离也只不过是常规操作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