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次宣布在海峡举行军演,美军发愁了

在中东所有国家中,伊朗的地理位置相当重要,在战略意义上价值很高,除了扼守海峡之外,还拥有全球第三大石油存储。换句话说,伊朗就是中东最贵的一块地皮,只要有野心都想将其吞下,美国也对其虎视眈眈。曾经伊朗是美国的最佳盟友,然而随着双方关系恶化之后,伊朗在很多方面开始与美国针锋相对。

而且截至目前,伊朗在很多方面都不断刺激了美国,举例来说,近期伊朗方面对外宣称要在海峡周边展开大规模。据悉,此次军演将持续三天时间,伊朗方面将出动新型战机、战舰以及潜艇等同时亮相。为此不少专家纷纷声称,对美国的不断威胁伊朗变得更加强硬,甚至美国还会因此而担忧。

事实上,对美国来说当时打伊拉克就显得相当困难,吃尽了各种苦头。相对来说伊朗军事实力更为强大,因此美军一直都不敢轻易出动,在对待伊朗问题上显得小心翼翼。最近几年,美国不断开展各种军演,其打击对象大多数为伊朗,而且还出台了诸多与伊朗战争有关的方案以及应对措施。

然而即便如此,美国的假想始终很难变成现实,因为面对伊朗美国真的不敢擅自动用武力。以伊朗当前的军事实力来说,虽然与美军实力相比相差甚远,但是应付起来已经足够。原因其实不难,因为美军在全球都进行大量部署,并不能具体到某个区域,但伊朗就不一样,伊朗制定的战术以及战略基本上都是为了反击美军而设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