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朝鲜正重建远程火箭发射基地 特朗普:若属实将非常失望

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3月6日发布的卫星图片现实,朝鲜西海(Sohae)卫星发射基地部分拆除的传送结构似乎正在重建和运行。(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千龙网发)(拖拽/保存图片可查看大图)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说,如果朝鲜正在重建火箭发射地的消息属实,他将“非常失望”。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说,朝鲜正在重建火箭发射地的消息只是源自美国媒体的“初步报道”,尚未证实。美方将继续关注后续事态发展。他表示,目前美朝关系尚佳,且朝核问题终将得到解决。

5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NBC)援引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发布的研究报告内容报道称,朝鲜在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后开始寻求“迅速重建”西海卫星发射场里的远程火箭发射地。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朝中社(KCNA)7日播发的一篇报道说,韩美近日新启动的代号为“同盟”的联合军演与朝鲜半岛和平氛围“背道而驰”,“粗暴违背”了朝美共同声明和北南宣言精神。报道说,韩美本月4日启动了代号为“同盟”的新的联合军演,这一改名自“关键决心”的联合军演将持续至12日,并宣称此次演习的目的是通过电脑模拟检验假想的“朝鲜全面南侵状况”战时作战计划,提高战争执行能力。

报道认为,韩国军方和美国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是对做出消除敌对关系与缓和军事紧张承诺的朝美共同声明和北南宣言的“粗暴违背”,也是对期盼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全民族和国际社会愿望的“正面挑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