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起波澜,继70名美军倒下之后,塔利班再次出手!

2018年12月,美国对阿富汗出台新的政策,特朗普直言不讳道,宣布从阿富汗撤离7000名美国士兵,而美军在阿富汗的总数不过1.4万名。18年来美国在阿富汗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该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依旧很猖獗,为此特朗普真是抱怨不已。可以说现在的阿富汗政府就是美国扶持的傀儡政权,该政府基本上靠美军和塔利班武装达分子抗衡,一旦美军从阿富汗撤军,该代理政权很快会被塔利班代替。

面对这种尴尬形势,美国欲与塔利班谈判,特朗普承诺2019年先撤出7000名美军士兵,未来三年将全面让美军离开阿富汗,但是现在的阿富汗政府必须保留。然而,塔利班根本不答应直接回绝道给美军3个月离开时间,不然他们将再次打破停火协议对阿富汗美军展开袭击。

这不前段时间,塔利班对美军展开疯狂报复,据今日俄罗斯网报道消息,塔利班袭击了阿富汗中部一个军事训练基地,并造成100多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3月5号,美国在阿富汗一处最大军事基地之一的“夏拉巴克”遭到塔利班一整天侵扰和激战,最终导致美军30多辆装甲车、悍马军车和多架直升机被炸毁,100多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大约70名美军士兵身亡。此事还没完,据阿富汗政府官员7日,阿北部昆都士省安全部队又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猛烈攻击,其中7名安全人员死亡。

这也不由地让人想到当年的越南战争,美国损失惨重;911事件后,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结果被塔利班活活地拖了18年,美国经济损失数万亿美元,上千名美军死亡,最后美国无功而返留下一个烂摊子。纵观美国这些年来发动的多场战争,最后都是以美国失败而告终。如此惨痛教训,美国历届政府为何不长记性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