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神盾舰”!印度又下水一艘新驱逐舰,就是看上去少点什么

据环球网报道,印度海军在孟买的马扎冈军用造船厂成功完成了新舰Imphal“英帕尔”导弹驱逐舰的下水仪式,这艘战舰的名称“英帕尔”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著名的“英帕尔战役”的印度地名英帕尔。

正如印度海军的舰船下水传统,海军上将苏尼尔·兰巴及其妻子:印度福利学会主席雷娜·兰巴出席了这次下水仪式,并且在船头打破了一个椰子,以祝愿“英帕尔”舰日后一切顺利。

“英帕尔”舰特写

Imphal“英帕尔”舰是印度海军号称自主研发的“15-B”项目导弹驱逐舰的第三艘下水舰船了,其又被称为Visakhapatnam“维沙卡帕特南”级驱逐舰计划。该级驱逐舰的首舰“维沙卡帕特南”和二号舰“莫尔穆加奥”已经完成下水,根据印度海军的估计,这两艘“15-B”项目舰将会分别于2021和2022年正式服役。

印度海军上将兰巴

但是三哥海军办事效率着实令人着急,“英帕尔”号下水并无任何上层建筑,这和其之前两艘舰当时下水时一模一样。首舰“维沙卡帕特南”早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开工建造,2015年4月20日完成下水仪式,这到今天已经接近4年的时光,但从目前“维沙卡帕特南”号的建造进度来看,2021年也仅仅是印度海军一系列“缓兵之计”的第一步,“15-B”一共四艘导弹驱逐舰同时完成“服役大业”,似乎对三哥来说还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

“英帕尔”下水仪式

号称印度“神盾”的“15-B”计划早在2011年就已经获得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审批通过,并预计将作为“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后续更换舰型。但说是这么说,“15-B”这款印度自主设计制造的导弹驱逐舰仅能说是“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也就是15-A)的后续改进型版本,只是在舰体的上层建筑上做了不少的变化与调整,并且改善了舰船的隐身特性,“15-B”整个计划的预计花费接近40亿美元。

Imphal“英帕尔”舰在下水仪式上

这次的“15-B”导弹驱逐舰的第三艘“英帕尔”号舰的总长为163米,宽为17.4米,排水量超过7300吨。据悉,“英帕尔”号舰由4台DT-59燃气轮机推进,舰上另有4组1MW功率的瓦锡兰WCM-1000发电机,最大巡航速度超过30节,如果以14节的低速航行的话,“英帕尔”号舰能够拥有最远7400千米的极限航程,这对于印度海军控制印度洋而言将会更加有效率。另外,“英帕尔”号和其前两艘“15-B”级舰一样,都能够携带两艘多用途直升机。

“15-B”前型舰“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其标志的“顶个球”十分有名

根据印度海军对外的声明,“15-B”上装配了印度最先进的舰船隐身技术,这能够使得这型驱逐舰更加难以被敌方雷达所发现。“15-B”除了隐身能力出众,也安装有先进的武器系统和雷达系统,包括印度引以为傲的IAI EL/M-2248 MF-STAR S波段AESA多功能雷达,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顶个球”,该型雷达主要被运用于“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上,所以它被用于“维沙卡帕特南”级导弹驱逐舰上倒是十分合理。而32单元的VLS垂直发射系统对于打击中长距离的陆基、海基和空中目标都具有不错的效果。

“15-B”首舰“维沙卡帕特南”号驱逐舰下水时照片

印度海军上将兰巴在下水仪式上对媒体表示,他对印度海军所拥有的舰艇十分满意。他同时称,印度海军下一代的“15-B”在其同型舰中都将居于前列。很明显这话是在暗示其他国家的“15-B”同型舰,如美国的“伯克”级、日本的“秋月”级驱逐舰等,看来在印度人眼中他们的“南亚神盾”已经世界第一了。(利刃火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