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雪山行军开展跨昼夜高寒山地综合演练

人民网西藏4月23日电 4月中旬,西藏军区驻青藏高原某旅在雪域高原之上展开了一场高寒山地特战分队跨昼夜连贯综合演练,全面锤炼部队陌生地域作战能力,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据悉此次综合演练以小队作为基本参训单元,综合演练在大强度山地行军基础上穿插8个科目考核,其中包括单兵岩体构筑、崖壁攀登、冰川攀登、伏击与反伏击、夜间战场救护、五千米山地越野、追击、干扰记忆侦察。

在此次综合演练中,路况复杂,地形陌生,参训官兵需要翻越雪山,爬越崖壁和冰川。行军路程均超过50公里,海拔爬升量超过1000米,翻越最高的山峰海拔达到5300米,行军负重超过30公斤。据了解,参训小队们登上海拔5300米的高山之上时,还邂逅了一场大雪。不期而遇的大雪也让这场陌生地域条件之下进行的综合演练增了“戏份”,更让参训官兵们刻骨铭心。(摄影报道 唐立 王述东 曾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