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核动力航母逼近地中海,埃及只能调装甲部队应付,准航母呢?

埃及历来都是东地中海的大国,现任总统塞西一直以一种让人不能理解的方式扩充军事力量,埃及先是购买了2艘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还有可能购买配套的卡-52武装直升机;之前又订购了法国生产的一艘FREMM级多用途护卫舰,这是欧洲多用途护卫舰的法国出口型,排水量6000余吨,从它那极富隐身色彩的外型上就能看出来,这是相当昂贵的高级货;此外,还有阵风战机、苏-35战机和米格-29战机等空军装备,这对于守着一条河生活的埃及来说无疑是沉重的负担!但是没办法,埃及的现实需要决定它必须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

埃及东部的西奈半岛虽说已经被以色列还给埃及,但是埃及要求它的国民进入西奈不需要办理复杂的签证,也不会受到签证时间的限制,这摆明了就是在欺负埃及!为了不让这块地再被梅卡瓦坦克染指践踏,埃及需要建设一支现代化军事力量;同时,埃及的西部邻居利比亚随着卡扎菲的倒台而不再太平,这里的散兵游勇、各路诸侯都有可能流窜到埃及兴风作浪,尤其是这些民兵武装还招来了美国和法国的航母,这更让埃及感到不安了。

上世纪的第二次中东战争,英法两国的航母直接开到苏伊士运河附近,配合地面上的以军打击埃及,尽管在美苏干涉下以失败告终,但是在埃及人心中,海洋从来不是安全的屏障。这或许是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埃及还要购买西北风级攻击舰的原因,两艘排水量2.1万吨的西北风级让埃及获得了从海上袭击对手的能力,这样以色列的装甲部队在西奈半岛长驱直入时,埃及就多了从海上反制的手段。此外,两栖攻击舰在获得垂直起降战机后就等同于轻型航母,购买西北风是否也说明埃及通过发展航母将海洋变成国防屏障的野心呢?

西班牙海军的航母为埃及树立了榜样

正当埃及拼命打造海军力量时,西方两艘核动力航母准备开进利比亚附近海域,镇压当地风起云涌的武装势力,埃及虽然很想和它们一起干预利比亚,却拿不出像样的海军装备,而且埃及肯定也不希望西方势力进入利比亚。就目前来看,埃及海军还不足以在海上应对西方大国,它的两艘攻击舰没有先进舰载机,护卫舰只的数量也没有形成规模,因此此次针对利比亚的行动,埃及还是要仰仗传统的陆军部队。根据外媒消息:塞西总统在利比亚边境的纳吉布军事基地集结了一眼望不到边的装甲力量,而且清一色的都是美式装备。

外界估计,埃及现有540辆美制M1A1、840辆俄制T-54/-55和260辆朗塞Ⅱ主战坦克,而且空军还有各种作战飞机500余架,除了上文提到的阵风之外还有多达228架F-16,这之力量只有一小部分集中在西部边境,但也足够威慑海上的2艘核动力航母,警告它们埃及不会对利比亚的动乱坐视不管,更不能允许西方将其变成第二个叙利亚,这里的安定和民族自决才符合埃及的国家利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