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研制反无人机防空导弹

俄罗斯塔斯社4月22日报道,白俄罗斯已经研制了一种新型防空导弹系统“三重奏”,旨在对抗小型无人机。导弹由白俄罗斯BSVT公司研制,该型导弹可以用于军用和工业设施以及地面部队的防空作战,同时能够攻击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小尺寸的空中目标。

“三重奏”系统是针对世界上快速发展的小型无人机研制而来,特别是考虑到当代现有的许多防空导弹系统无法有效抗击这类武器,“三重奏”的出现显得尤为必要。这套新系统使用现代化改装的9K35“箭-10”地空导弹以及ZSU-23-4石勒喀自行高炮底盘,能够有效对抗无人机。

近年来白俄罗斯研制了包括Groza-R反无人机系统在内的多种反无人机武器,Groza-R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发射器,重约2千克,以步枪枪身为基础改装,前方装有3个天线,配有1个光学瞄准具;背包,重约8千克,内有干扰组件和电池,通过线缆与发射器相连。作用距离达5千米;能干扰2.4~ 2.485吉赫兹和5.76~ 5.88吉赫兹的无线电通信,作用距离2千米。整套系统可持续工作1小时。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