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再添变数,美国刚要取消豁免:就遭到亚洲三大国讨伐!

自从以色列向美国揭发伊朗仍然在背地里研发核武器和扩建布什尔核电站,为此美国为了偏袒以色列不顾盟友和其他国家的反对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美国还下令警告和禁止世界各国购买伊朗原油,同时对其展开两轮制裁。在制裁伊朗期间美国给日本、韩国、希腊、意大利、土耳其、印度、中国等8个伊朗原油买家180天的豁免期限,让这些国家有更多的时间寻找伊朗原油的替代来源。

随着美国撕毁伊核协议以来,美国政府对伊朗施加压力又一次重大升级。4月8号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宣布将伊朗国家力量伊斯兰革命卫队拉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据美联社4月22号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扬言进一步打击伊朗石油出口,美国将在5月2号正式宣布取消目前正在向伊朗进口石油的国家制裁豁免,届时8个伊朗原油买家进口伊朗石油的相关豁免权彻底失效!

面对美国的霸道行为,土耳其、日本、印度、这样的大国罕见联起手要求特朗普不要太过分。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率先站出来指责美国的行为破坏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尤其是让伊朗陷入动荡中来。据路透社消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也反对美国这一行为,毕竟日本是一个资源短缺的岛国对石油资源依赖很大,如果长时间缺少石油日本经济必然受到重创。而据印度官方报道,美国取消豁免条约着实让印度的石油进口损失惨重,恰巴哈尔港的建设项目计划可能流产,这个港口对新德里的战略安全有着无可比拟的地位。所以,印度绝不会向美国妥协而宣布继续和伊朗进行石油贸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