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被盯上了:三个重要机构同日发声,摆明要让他难堪

据环球时报4月23日消息,“通俄门”调查报告公布后,美国国会众议院三大委员会负责人21日均表示,可能对该国总统特朗普启动弹劾程序。

根据已经公布的“通俄门”报告称,特朗普总统以及白宫官员曾经多次妨碍调查组进驻白宫调查取证,这引起了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士的不满。而众议院的三个委员会同时表示要弹劾总统,这可能是特朗普任职以来遭遇的最大危机。

自从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当选美国总统以来,这位特立独行被人戏称为“推特治国”的总统就一直深陷所谓“通俄门”调查。这是因为,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人,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私交甚好,因此美国民主党人就宣称是由于俄罗斯的背后操作,从而让特朗普成功当选总统,并且以此给特朗普安上了一个“通俄门”的罪名,并且企图对总统进行调查。

从客观上说,俄罗斯是目前唯一和美国同样拥有数千枚核弹头,能够“重启”蓝星文明的强大国家,而且从1945年二战结束、冷战爆发开始,美国和俄罗斯在意识形态方面就处于对立状态,40年的冷战已经在美国形成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所以对美国而言,“反俄”就是一种政治正确,无论哪位政治领导人,只要被查出“通俄”,被冠以这样的罪名,都无异于葬送前途。民主党一直揪住所谓“通俄门”不放,也是希望用这一点彻底击垮特朗普和其代表的共和党。

对于民主党的逼人攻势,特朗普回应称,只有总统犯罪才会遭到弹劾,我没有犯罪,所以国会不能弹劾总统。根据美国宪法的规定:若总统犯下“叛国、贿赂和其他高度犯罪和轻罪”,将可以被弹劾。同时,启动弹劾程序将需要众院大多数议员投票支持,并且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赞成弹劾才能导致总统下台。目前虽然民主党控制着美国国会的众议院,但是共和党控制着参议院,所以民主党企图弹劾总统,并让特朗普下台难度较大。

总体上说,特朗普当政以来,虽然对外奉行强硬的“美国优先”政策,并因此得罪了不少国家,甚至包括不少美国的盟友,但是从整体经济发展层面看,除中国外,世界所有国家的经济差距都在拉大。也就是说除了中国,世界所有国家和美国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进一步扩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自然有更强大的资本和胆量敢于推动单边主义政策,因为没有国家能够有效制衡美国。而强硬的单边政策反映在美国国内,其经济在短期内确实获得了一定的回升,这是特朗普内政的功劳。所以,尽管这位“推特总统”在新闻媒体报道中显得很不靠谱,但是其政策确实客观上促进了美国经济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弹劾特朗普并非易事。

民主党和共和党是美国政坛两个最主要的政党,这两个政党基本上轮流把持美国的国家政权。因此就党派利益而言,民主党当然不愿意有一位共和党出身的总统,而为了推翻现任总统也无所不用其极,也是美式民主的一种表现。例如著名的“水门事件”就是美国内部政治黑暗的真实写照。而开启中美交往大门的尼克松就因为“水门事件”而“被下台”,主观上看似乎是民主党赢得政府控制权,但是实际上却因此将中美建交足足推迟了7年!在当时这既不符合中国利益,也不符合美国利益!

如今特朗普又被民主党人盯上,并且美国国会众议院很明显会针对特朗普展开行动。美国的这种政治内耗最终会让美国国家利益受损,就好比水门事件一样。(作者:龙大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