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国挑衅:倘若美国不给F35,他们也可选择其他国的战机!

由于土耳其决定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决定停止向土耳其购买F-35战机及用于土耳其本土F-35工厂的零部件。由此,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一度降至冰点。但是土耳其最终也没有服软,强势抵抗,还放话称如果真得不到F-35战机购买权,那么土耳其可以向其他的国家购买类似产品用来代替F-35的空缺。

据俄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9号称:土耳其军方高层宣布提到说:“即使没有得到F-35隐身战机,但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假若我们不能购买F-35,那就将从俄罗斯得到相关的飞机。更何况我们开始着手生产我们自己的第五代战机。“

土耳其正在大力着手开发自己的五代战机,作为TF-X相关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开始假设土耳其的国产隐形战机是用来代替美国F-35战机的空缺。但是许多专家认为,由于土耳其严重缺少在航空领域的经验,这个计划太过于豪情壮志,因为现在正在开发的飞机远远不能用称作是第4 ++代战机,远远比不了美国。

还有另为一种可能。如果美国停止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斗机,那土耳其甚至可能先发制人直接拒绝购买新型战斗机,转而将F-16升级为类似于4代以上的F-16V型号。F-16V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配备AIM-120D或AIM-120C-8中距空对空导弹,即使在没有苏57和F-35的情况下,也能让土耳其获得对现代空战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