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再次绕台巡航 蔡英文气急败坏 台湾网友出了一个主意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包括舰艇、轰炸机和侦察机在内的海空兵力绕台岛巡航,并进行年度例行性演练。蔡英文当局却对此恶意炒作、公然污蔑。

对于蔡英文的造势,台湾地区的老百姓“火眼金睛”,看得挺清楚。有一些评论说这些飞行的监视是渲染威胁、劳民伤财。甚至还有网友给台湾“防务部门”开了一个“药方”,说习惯就好,要是不习惯会更不好。怎么看台湾百姓的这种反应?

台湾问题专家张彬认为:首先,解放军相应的训练是常态化的,在年度计划内的一个训练。我们在自己的国土、自己的领土进行训练无可厚非。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台湾民众其实已经看穿了民进党这些伎俩。以往一到关键时刻,不管是跟美国关系紧密的时候,还是碰到所谓选举的时候,民进党就这么几招,打“悲情牌”“抹黑牌”“抹红牌”,渲染“大陆威胁牌”,就像打扑克一样,翻来覆去就是一个套路,台湾民众肯定就明白了。一到关键时刻又来这一套,台湾民众已经不信了。第三,今年年初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说明是针对“台独”势力,不是针对台湾民众的。两岸之间,台湾的老百姓也要和平,也要发展,也要经济提振。在这种情况下,台湾的普通民众完全知道大陆的这些动作是震慑“台独”分子和“台独”势力的,跟普通老百姓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蔡英文跳脚着急,火冒三丈。对于台湾老百姓来讲,真的是习惯习惯就好了,蔡英文的这套伎俩现在在台湾民众当中已经没有市场。

就此事而言,用台湾老百姓的话说是习惯,用咱们发言人的话说是例行性。那我们今后还可以怎么做?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这次演训活动由东部战区组织,由东部战区发言人发布,本身就形成了一套常态化的机制,明确了下一步我们完全可以按照这样一个管道运行。这次我们在台岛东部海域有东部战区的舰艇,其中包括轰炸机、侦察机在内的梯队,包括联合的火力打击,包括对海突击这样一些基本科目是必须要做的。作为任何一个战区,如果没有这些能力,怎么叫作核心能力?所以实际上这是我们正常演训活动的一部分。

从区域来看,我们既然能够到台湾岛的东部,实际上包括整个海峡、台岛我们都有能力抵达,这恰恰是对“台独”势力的震慑,是维持台海和平稳定非常重要的一个标志。

从将来的情况来看,一旦形成常态化以后,可以多个机群形成多个混编的形式。有的时候可以出动轰炸机,有的时候有预警机,有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个歼击机的机群进行演练,而且可以有一部分空军的飞机,有一部分海军的飞机,包括海军舰艇。形成一个灵活多样的编组对于我们包括远海在内捍卫我们主权的能力来讲都是很好的锻炼。所以如果蔡英文当局不断挑衅、炒作完全不存在的问题,将来我们在这个方向常态化的训练一定还会继续。(文/木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