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不再忍让,战机越境大打出手,猛烈轰炸美军盟友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库尔德人问题是中东的关键民族问题之一,而通过叙利亚战争发家的库尔德武装即是美国的盟友,但同时也是美国盟友土耳其的死敌。虽然美国对于土耳其打击库尔德武装的举动多次提出抗议并威胁安卡拉不得如此行动,但是很显然埃尔多安并没有因为美国的恐吓和阻拦就放弃对库尔德武装的打击。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土耳其突然出手,其空军战机飞越国境对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发动猛烈空袭。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4月25日报道,土耳其空军在周四发动了一场针对伊拉克地区库尔德人势力的大规模空袭。在这次迅猛的攻势中,库尔德人的隐蔽处被土军炸的稀烂,宝贵的弹药库被土耳其军机毫不留情地摧毁,而武器阵地也在空中打击之下化为废墟。经过这一次打击行动,库尔德人在伊拉克的势力遭到土耳其军方的重创。而土耳其人对这次空袭要传播的态度做了一个简短的声明,那就是库尔德人要么投降被俘,要么就选择死亡。

此前在叙利亚地区库尔德人力量就和土耳其军方水火不容,土军多次试图发起越过叙利亚北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对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势力斩草除根。只不过,几乎每次在土耳其取得决定性进展或是即将发起大规模攻势的时候,马上就会有别的势力横插一脚。在土军发起的阿夫林曼比季攻势期间,美军进驻导致了土耳其彻底粉碎库尔德武装力量的尝试被阻止。而在美军有撤出迹象之后,俄罗斯叙利亚联军则成了库尔德人新的盟友,出于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俄罗斯乘机收拢了库尔德势力,使之成为实际上服从于自己的组织。

因此,中东库尔德人呈现出的趋势,是土耳其人迫不及待希望击败并打击库尔德人的力量,而库尔德却在大国的庇护下得到了生存机会。在叙利亚地区,土耳其等国是没有办法打击库尔德武装了。然而,库尔德人独立建国的野心其实仍然存在,其活动范围不仅仅存在于叙利亚,同样在伊拉克等地有分布。尤其是伊拉克政府军作战效能低下,且对国家许多地区的掌控程度并不强大,库尔德武装有机会借道这里对土耳其发动越境打击。库尔德绕过叙利亚各国对峙的区域从伊拉克边境对土耳其发动打击,这是一个非常实际而有效的办法。

对此,土耳其人自然心知肚明,他们早就在寻求与伊拉克政府的合作对中东地区的库尔德武装进行打击。土军战机能够进入伊拉克境内打击库尔德人而不受任何阻止,可见伊拉克政府的态度也是支持埃尔多安打击库尔德人这个不安分势力的。这次库尔德人在空袭中的损失, 包括了弹药库和隐蔽所,可见库尔德的势力正试图在伊拉克构建稳固的防御阵地。一旦他们的目的成功,那么土耳其将不得不陷入自己的另一条安全边境遭到挑战的情形。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埃尔多安的政策很坚决,就是要竭尽全力打击库尔德人势力,消灭他们的有生力量打断他们在中东的武装力量脊梁骨。在叙利亚的多次大规模军事行动,虽然说库尔德人在庇护下挺了过来,但是其遭受严重损失进攻能力大损也是不争的事实。而土耳其的空袭正使得库尔德武装在伊拉克等地的势力遭受更多的损失,库尔德民族的死伤恐怕是毋庸置疑的。而库土双方接下来都不会愿意做出让步,前者互相牵制打击的政策不会改变,即使美国的盟友,这两死对头接下来还是不会摆脱拼死也要打击对手的僵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