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领土大国:派一艘潜艇去乌克兰!俄罗斯:来了就别回去

利刃/三生三世

全球的各个国家都因其历史和地缘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特点,有的国家强大而自信,有的国家虽然不强大但却很自信,比如加拿大。

加拿大同美国同处美洲,并且与美国相邻,在历史上,美国也曾想侵略过加拿大,但是都被加拿大人挡了回去。加拿大是全球第二领土大国。不过在经济和军事实力的发展上,加拿大要远远落后于美国,因此,在处理国际事务上,加拿大基本上就是美国指哪我打哪。

这一次,加拿大又想用美国盟主的号召,打算跑到黑海来跟俄罗斯杠一杠了。黑海在今年四月份可以说是俄罗斯和北约矛盾的聚焦点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上。自从乌克兰与俄罗斯在2014年闹掰之后,两国的矛盾急剧增长,俄罗斯更是趁机收回了克里米亚半岛的控制权。因此,两国的矛盾也更加不可调和,乌克兰也毫无争议的倒向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虽然最终没有加入北约,但却一直接受北约国家的支援,尤其是在俄罗斯宣布刻赤海峡不允许乌克兰通过后,这种态势越来越明显。最终乌克兰派出军舰强行通过刻赤海峡时,遭到了俄罗斯强行的阻止,并且连同军舰和人都被扣押了下来。受此欺辱,乌克兰人当然不甘心,这就有了北约国家不断的进行支援。

眼看着乌克兰不敢挑战俄罗斯,美国人急了,开始站到一线进行支援。就在今年四月份,美国纠集了法国、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希腊等北约国家,会同乌克兰一起在黑海进行海上军演。七个国家共出动了九艘战舰,来演习的名义自是进行支援演习,毫无疑问,当然是支援乌克兰了。如此热闹,这让一向喜欢凑热闹的加拿大也一时心痒痒。加拿大议会副议长詹姆斯贝赞在乌克兰基辅安全会谈上更是声称,要派出本国的常规潜艇前往黑海参加演习。

不过对于加拿大派出的这艘潜艇,国际媒体普遍不大看好,主要是因为这艘潜艇来历比较特殊。该潜艇是英国的最后一批常规潜艇,由于性能比较差,问题也比较多,连英国人自己都看不上,基本上都放在了海港里没有出来过。后来英国在同加拿大谈判关于基地事项的时候,顺便把这批潜艇赠送给了加拿大,已获取其延续基地的使用权,加拿大每艘潜艇象征性的付了一美元就拿了回来。因此,这艘潜艇也叫一美元潜艇,性能不好,故障也多多。对于此事,俄罗斯更是直接说,既然来了,就不要回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