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美国或允许台湾飞行员赴美训练 蔡英文还炒作一件事

借着所谓《与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机,蔡英文连日来和美国方面互动频繁,不仅两次接受美媒专访,还渲染大陆所谓的“军事威胁”,强调台湾具有第一波防卫能力。蔡英文当局在岛内经济十分困窘情况下不惜花巨资向美军购,还宣称美国2019年对台军售规模将是史上最庞大,究竟是谁在不断制造台海的紧张局势?具体到这一次对外公布的所谓军购案来看,台湾的飞行员到美国去上驾校。美国方面给台湾地区的飞机提供一些类似于4S店的后续维修和保养服务,要花五亿美元,蔡英文对此还欢呼雀跃。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分析指出这笔军购案虽然从表面看金额小,但实际上它潜在的影响比较大,比较敏感的是飞行员在美国训练,超出了金额本身。而且少量多次,可能金额没有那么大,但是不断腐蚀中美关系之间的纽带,不断蚕食中美现在大的战略环境。另外,像F-16V这个采购案暂时搁置了,包括M1A2,未来有没有可能再卖,也完全有可能现在对台军售,台湾当局有几不怕,不怕旧,不怕贵,不怕久,只要给。所以台湾当局要的就是美国对它的承诺。它需要维系这种联系,因此大量旧装备源源不断流到这里。如果有了66架F-16V,对于美国目前可能要关闭的F-16V的生产线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补充。

有意思的一点是台湾岛内的一些媒体,特别是绿营的一些媒体在舆论方面专门炒作未来的一周之内有大量的国外军舰将要过航台湾海峡。细究一下,是可能有大批国外军舰要经过台湾海峡,那是去青岛参加人民海军70年的庆典。这个事它们又拿出来炒作显得太可笑了。

台湾问题专家张彬分析,民进党在以往选举中有很多地下电台给中南部农渔民洗脑。我们在大陆都清楚中国人民海军建军是一个大日子,各国海军会来参加重要的活动。但是对于台湾的一些基层民众,他们很多信息来源往往来自于这种广播电视,绿营的媒体。所以台当局用这种东西最少能达到一部分效果,渲染台湾地区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以及国际社会对于大陆的压力,它希望达到这么一个目的。

我们看到在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原则是一个普遍共识。从去年、前年,台湾地区的那些所谓“邦交国”纷纷离它们而去,跟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就能看出来这样一个大的趋势,“一个中国”原则是各国所承认的,而且也是跟中国进行相应交往一个必须的底线。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没什么可炒作的,很多东西已经无力改变,那怎么办?炒点花边新闻,所以台湾地区的军事新闻,涉大陆新闻,很多时候,特别是绿营媒体基本报道的都是负面的,基本都是捕风捉影的,甚至颠倒黑白的。在这种情况下,蔡英文当局反而跳出来说媒体老是批评我,好多都是假新闻,贼喊捉贼。而台湾民众一旦明白了事实真相,是什么观感?蔡当局还希望靠台湾民众拉高支持度,希望连任。但是你带不来安全,带不来幸福,带不来经济成长,任何一个老百姓都会在关键时刻用“脚”投票。(文/木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