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军补给舰在韩国下水

4月24日,韩国造船企业现代重工(HHI)在蔚山造船厂下水了新西兰皇家海军(RNZN)未来舰队油轮/补给船。

这艘173米长的辅助加油补给船(AOR),在服役后将被命名为奥提亚罗阿号(HMNZS Aotearoa)。新西兰海军首席海军少将David Proctor出席了该舰的下水仪式。

根据新西兰海上可持续能力(MSC)计划,新西兰海军2016年订购4.93亿新西兰元(3.23亿美元),该船预计2020年交付并服役,届时它将取代2017年12月退役的舰队补给油轮奋进号。

奥提亚罗阿号的排水量将是17年退役的奋进号的两倍,携带的燃料比奋进号多30%,它将是RNZN运营的最大船只。它的设计满载排水量为26,000吨,整体梁长24.5米,吃水8.5米。

这艘船将能够携带8000吨柴油、1550吨航空燃料和250吨淡水用于补给作业。据RNZN称,这艘船还将能够装载12个标准的20英尺集装箱(其中4个可以装载危险货物)。该舰每天净化100吨淡水。

奥特亚罗阿将能够搭载一架NH90中型通用直升机,并将配备自卫系统、综合通信和吊装系统、该舰装备综合平台管理系统和两根符合北约要求的海上补给(RAS)桅杆。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