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的F-35妥善率堪忧

F-35又出问题了,美国政府检察部门发现,目前F-35的妥善率很低,低到堪忧。

F-35备件短缺导致妥善率低是个老问题,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国防部一直在寻求通过改进流程,并通过订购更多备件的方式,希望提高F-35战备率。不过随着F-35机队规模的扩大,这个问题变得更糟了。

美国政府问责局4月25日发布的报告调查了2018年备件短缺对F-35可用性和任务能力的影响。问责局说2017年,我们报告说,国防部正在经历持续的挑战,F-35的维修仓库已经拖延6年了,加上严重的备件短缺,使F-35机群有20%的时间无法飞行。

经过一年整备以后,情况更糟了。根据政府问责局的一份新报告,2018年,全球范围内只有大约50%的f -35战机能完成每年执勤8个月的硬性指标,而所有F-35机队等待备件的时间占了近30%。

由于频繁停飞,F-35机队无法得到足够的训练和改装,因此马蒂斯去年秋天要求的,让F-35今年达到“80%战备率”的要求,看起来也得拖延了。2018年5月至11月,F-35各型号战机的任务能力率在50%左右徘徊。任务能力率衡量的是一个中队拥有多少架飞机可以执行至少一项任务。

问责局表示,实际上,从17年到18年马蒂斯下命令前,美国空军对于F-35停飞一事没有任何实际动作。

美国政府问责局对这些服务今年能否达到80%的任务能力目标持怀疑态度,它对国防部未来几年为备件改善没有提供足够资金的一事,更是让问责局持批评态度。

像所有复杂的问题一样,F-35备件短缺也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这是由许多因素造成的。

问责局指出,国防部修复损坏部件的能力仍然“有限”,积压了4300个部件。由于很多部件的维修难度超过了预期,在9月到11月之间,修理那些本应在两到三个月内修好的部件花了六个多月的时间。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