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前线传出噩耗!埃及总统放出话后,1个旅集体叛变!

近日埃及总统塞西会见了利比亚国民军将军哈夫塔尔,称在目前的利比亚极度混乱的战事中,埃及为了帮助利比亚尽快结束这场战争,将全力支持利比亚国民军打败利比亚团结政府军。在得到埃及总统的承诺后,国民军在国内士气大涨,士兵们统统响应哈夫塔尔全力打败团结政府军的号召,在这种局势下,团结政府军开始出现内部的混乱,有不少人认为国民军在埃及的支持下实力大增,根本没有击败的可能,而当前的局势对团结政府军来说也却是越来越不利,不仅有20个军阀因为不想被国民军消灭开始集体叛变,甚至连步兵旅这一正规军也选择联同军阀一起加入国民军的阵营。

之前利比亚国民军萨拉伊部队和部署在南部的黎波里的部队集合,并对早前利比亚团结政府军所对外公布的已成功收复埃尔阿兹兹亚地区的说法表示否认。之后双方便开始了在阿齐齐亚和斯瓦尼激烈的交战,其中政府军为了重击国民军,甚至使用了BM-21火箭炮这类重型武器。虽然在一段时间里政府军取得了战场上的优势,但不久后国民军便从后方调来了大量的重型装甲部队,开始了接连不断的反击,并重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政府军由于后备力量的不足,在承受了国民军的多次轰击下,只能采取阵地防守的方式来拖延时间,尽管大部分阵营和地区都被国民军占领,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出力增援前方作战的利比亚政府军。在经历了三天的打压后,政府军终于又重新站了起来,随着西方各国加大增援力度,国民军的进攻势头再一次被政府军掐灭,他们打算占领首都的黎波里的机会也开始慢慢变小。

利比亚国民军非常清楚政府军希望打消耗战来拖延时间获得西方的增援,因此他们开始使用空袭的方式对其阵地发动打击,也因此控制住了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最终国民军乘胜追击,对政府军采取大面积空袭和轰炸,根本不给对方任何喘息和拖延时间的机会,一举拿下此次交战的胜利。

而在经历了这场大胜之后,不少军队开始选择“叛变”政府军倒向国民军的阵营,并在哈夫塔尔面前宣誓誓死效忠国民军,打击政府军。事实上这些“叛变”的军阀和武装组织,大多都是由囚犯组成的民兵部队,本身在战斗力还是忠诚度上就非常不可靠,一旦遭遇袭击或者出现战场局面的倾斜,立刻采取投降的方式倒向占据优势的一方,因此对目前完全掌握利比亚战场局势的国民军来说,得到近20个军阀和和一整个步兵旅的投降根本没有任何难度,未来的局势也将因此倾斜的更加严重,对于政府军来说不仅势力大减,还出现内部大乱,实在无力继续和国民军交战。

在这种一边倒的情况下,此次国民军仅出动两万兵力对首都的黎波里发动进攻,虽然在兵力上不占优势,但这两万名士兵根本毫不畏惧,进攻十分坚决。一方面主要是因为利比亚团结政府军内部军阀要么叛变要么内乱,根本无法继续团结应战,政府军虽然拥有以美国为首各大西方国家的支持,但需要付出巨大的石油利益,政府军内部的这些军阀除了获得军事援助外根本无法得到更多利益。而相比之下,目前国民军已经将国内95%的石油资源掌控,这种巨大的差距让不少武装组织非常心动,纷纷决定臣服于哈夫塔尔的领导,而且哈夫塔尔为了获得这些部队的支持,甚至承诺在攻占的黎波里后,所有参战的“民兵”全部可解除武装,加入正规军的行列,从此也能享受更好的福利和待遇。在这些利益的驱动下,才会有现在国民军的不断强大以及政府军的内乱发生,此次不止埃及宣布支持国民军,沙特等其他阿拉伯联盟以及俄罗斯,都开始声明愿意为国民军增强武装力量,政府军的未来已经岌岌可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