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又倒霉了!现役唯一航母突发火灾,一名指挥官死亡

印度时报网站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月26日,印度海军现役的唯一航母“维克拉马迪亚”号突然发生火灾,并且地点就在卡纳塔克邦卡尔瓦尔港。根据最新报道,关于火灾的具体原因,目前印度方面还没有调查清楚,也没有对披露。根据最新消息,一名负责组织救火的海军中校指挥官查曼因为吸入过度的烟气昏迷,后经抢救无效被宣告死亡。这并非印度军事装备近期发生的第一起事故,唯一的一艘现役航母竟然在港口内发生火灾,对于印度海军来说确实是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

公开报道可知,此前印度的战机经常发生坠毁事故,并且被外界视为坠机冠军。这次现役航母发生火灾并导致一名指挥官死亡,对于印度来说显然是不光彩的。印度是一个雄心很大的国家,一直都想做个有声有色的大国。可是印度的军工基础十分薄弱,加上军队内部的腐败难除,各种矛盾长期难以化解。军事专家指出,印度是一个发展很快的国家,但是极度的不平衡,加上种姓制度、童工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其发展。

印度时报网站文章指出,印度确实应该为不断增多的军事装备事故总结反思,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印度的战斗力。俄罗斯卫星网指出,印度军方和军工企业之间存在利益纠葛和复杂矛盾,这也是印度装备建设长期进展缓慢的基本原因。俄媒报道指出,虽然此次火灾并没有给印度唯一的现役航母造成致命性损伤,但也暴露了印军内部存在的很多问题。专家指出,印度在购买装备上可谓是不惜血本,并且从全世界包括美俄在内的主要军事强国购买装备,但是其系统建设小国却很差。

公开报道可知,印度此前就有军舰失火,核潜艇因为事故报废等问题发生。当前印度正集结大量海上力量对巴基斯坦实施海上封锁,力求达成困死巴铁的目的。航母突然发生火灾也许让印度强大海上编队的威慑力大打折扣。最新消息,印度海军方面声称将会派出专门的工作小组排查这次航母火灾的基本原因,并采取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印度在与巴基斯坦的直接对抗中,虽然装备占优但并没有获得优势,这也说明印度军队建设距离其野心还是有不小的距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