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率先做出表态,拒绝交保护费,让“纸老虎”退休欧洲更和平

欧债危机之后,意大利和希腊都陷入了发展困境,两国经济和军事都停滞不前,甚至出现了倒退的情况,面对盟友深陷危机,美国不仅没有及时的伸出援手,让盟友心寒的是,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要求意大利增加保护费,经济倒退,军事停滞不前,为了控制军费,意大利提前退役了2艘航母,把自身仅有的航母停靠在军港,训练的次数大大降低了,面对这种困境,增加保护费,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接受美国的这种欺压行为。

面对白宫咄咄逼人的态势,意大利率先做出表态,拒绝交保护费,意大利人表示,美国在欧洲的掠夺行为应该得到制止。确实,二战之后,美国在欧洲驻守10万大军,并且建立了威名远扬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就是被外界熟知的“北约”。而美国建立北约的最终目的就是控制欧洲军事和经济发展命脉,随着局势不断发生变化,北约已经失去存在的必要性,从意大利的地理位置来看,退出北约是最合适的选项之一。

意大利地处地中海,距离北部的俄罗斯三千多公里,无论俄罗斯的钢铁洪流怎么往南部发展,都不可能威胁到意大利的安全,纵观地中海地区,军事实力最强的就是意大利,以目前意大利的海军实力来看,完全有能力和实力控制该国在地中海的利益,海军方面拥有几十架先进的F16战斗机,30多艘各式战舰,这些先进的装备在全球也能进入世界前十。

面对现实国家关系和本国的利益问题,意大利做出表态,白宫要求意大利缴纳的保护费,没有任何国际法可言,也不符合北约各大成员股签订的平等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意大利表示,让“纸老虎”退休,只要这样欧洲才会更和平。确实,现在俄罗斯的综合国力远远低于苏联,即使在意大利面前,俄罗斯的经济实力也没有任何优势。

从战略利益角度来看,欧洲要恢复和平,最好的方式就是让纸老虎退休,欧洲各国之间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经济,组建一支欧洲共同防务的欧洲军,将对整个欧洲局势起到积极的作用。纵观全球各国,和平发展将是主流,如果欧洲内部不能团结一致稳定经济,欧洲将在整个国际竞争中处于被动地位,更为重要的是意大利积极倡导建立欧洲共同防务力量。面对强势的意大利,美国此时坐不住了。

意大利深处欧洲南部,没有俄罗斯和周边国家的威胁,当然可以扛起大旗,让北约这支纸老虎退休,但对于美国而已,失去欧洲就等同于失去了自己的左膀右臂,也失去了最大的军费来源,现在欧洲各国支付给北约的军费开支总计达到400亿美元,这400亿元所有的支配权都在美国人手里,意大利拒绝缴纳保护费,让纸老虎退休很有可能引起羊群效应其他国家纷纷效仿。

届时,白宫的军费开支将更加紧张,甚至可能失去。欧洲危机之后,意大利加强了和东方国家的联系,并且开始裁军缩减军费,这些成绩让意大利尝到了滋味,拒绝缴纳保护费也在情理之中,终于纸老虎北约是否会退休呢?就要看美国是否还能再次强硬施压欧洲国家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等待白宫的是否是各大盟友纷纷离他而去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