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美对伊朗开战,会像摧毁伊拉克一样容易吗?专家答案一针见血

随着美国的最终制裁越来越近,他跟伊朗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伊朗在前段时间已经宣布,将美军列入“恐怖组织”了,这一举动大大惹恼了美国,同时也让两国之间的冲突一触即发。伊朗将美军定义为恐怖分子之后,双方之间很容易发生冲突,那么一旦未来美国真的对伊朗发动战争,这一次还会像摧毁伊拉克那样简单吗?

对此,专家的回应一针见血,他认为美国根本就不敢对伊朗发动战争。之前伊拉克虽然拥有百万大军,但是却输得那么快,是因为他的作战理念太落后了。美国已经进入现代化战争,然而伊拉克军队仍然处于机械化,在美国的导弹、无人机面前,伊拉克几乎没有还手的能力。

但是伊朗就不一样了,伊朗的军事实力虽然赶不上美国,但是他是有自主生产武器的能力的。伊朗研制的导弹性能是中东地区最好的,就连以色列都十分忌惮。而且伊朗还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自主发展反舰导弹的国家。波斯湾的地形非常狭隘,美国想要派遣航母在这里作战,优势并不大。

其次,美国当初之所以如此容易就打败了伊拉克,是因为伊拉克内部已经不团结了。虽然拥有百万大军,但是这个军队就像是一盘散沙,军队内部也有人对萨达姆早就产生了不满。最后大批士兵都被美国收买,还没有战斗就叛逃了。而伊朗是一个将宗教跟政权结合的国家,这也导致国民对政府十分信任,美国想要破坏这种团结,没有那么容易。

最后,伊朗还拥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他们的核武。在美国宣布重新制裁伊朗之后,伊朗也表示他们将会重启浓缩铀反应堆的研究,这无疑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一旦伊朗在作战过程中使用了核武,到时候很有可能会演变成世界范围的核战,美国不敢冒这个险。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