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军陆军齐动,目前直指伊拉克边界,已有10人伤亡

利刃望远镜

库尔德是中东第四大民族,主要生活在伊拉克叙利亚伊朗土耳其境内。单就土耳其境内生活着上千万库尔德人。不过,库尔德人并不安分。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更是主张在伊拉克土耳其叙利亚伊朗四国交界处建立一个只有库尔德民族的国家。当然,要实现建国梦想,并非那么容易。埃尔多安上台后,为了打击库尔德分裂势力,将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对库尔德人的反抗进行武力镇压。但是,压迫越大,反抗也越大。

据环球网转载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土耳其军方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伊拉克边界附近交火,造成4名土军士兵死亡,另有6人受伤。消息称,"与伊拉克接壤的边界地带实施反恐行动期间,土国部队与恐怖分子发生交火事件。在空军和陆军支持下,对恐怖分子实施精确打击。

从报道来看,这次交火是在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处,土耳其打着"反恐旗号",为了这次行动,土耳其出动了空军和陆军。由此可见,土耳其打击库尔德工人党的力度还是相当大的。至少,土耳其希望能够重创工人党武装力量。

自2015年7月开始以来,土耳其就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陷入了冲突之中。尽管土耳其军队骁勇善战,但由于土军内部存在大量库尔德人,经常遭到内部叛军袭击,导致土耳其军队的反恐行动难以达到预期效果。据了解,土军和工人党的冲突已经造成土耳其近千名军警以及五百名平民死亡。

当然,土耳其也是战果颇丰。据土耳其国防部消息称,土耳其安全力量已经击毙1万名库尔德武装分子。虽然土军拿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但库尔德工人党和库尔德武装的力量还是没有被彻底消灭。

目前,库尔德工人党的大本营位于伊拉克北部,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至今还控制着叙东北部地区。如果土耳其不加大力度的话,那么叙境内和伊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就会联合起来。而这也是土耳其最担心的问题。因此,土耳其空军经常越境打击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基地。虽然伊拉克政府反对土耳其这么做,但为了消灭工人党,土耳其才不顾伊拉克的谴责。

需要注意的是,土耳其一心消灭库尔德工人党,不止是为了维护本国安全稳定,也是为了显示其国际影响力。现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是一个强人,他信奉通过强权政治来达到战略目的。埃尔多安和许多土耳其精英都希望能够恢复奥斯曼帝国的荣光,而借助打击遍布中东地区的库尔德分子,可以提升土耳其的中东话语权。毕竟,土耳其打着反恐旗号,是为了地区稳定和平。

当然,在打击库尔德武装分子的同时,土耳其对相关国家的政治影响力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土耳其在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已成为一个仅次于美俄之外的第三个关键角色。美俄想要解决叙利亚问题,就不得不考虑土耳其的态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