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退群!迎合军火商游说,美国退出关键条约为军火出口开绿灯!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据悉这个条约是2013年4月2日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的,奥巴马支持并签署协议,但美国参议院并没有批准。特朗普再次宣布退群,退出撤销这个《武器贸易条约》,其实就是迎合了军火商的游说,准备在军火出口商大开绿灯。特朗普直言不讳的指出,《武器贸易条约》是一个“严重误导的条约”,美国将撤销在该条约上的签字,联合国将很快收到美国正式拒绝该条约的通知。白宫也发表了相应声明。

根据报道,白宫方面声称,该条约未能真正解决“不负责任的”武器贸易问题,反而成为其他国家限制美国向盟友和伙伴出售武器的工具。从白宫的声明来看,美国是要在军火出口上大开绿灯了。众所周知,军火商在美国政治生活中有着极高的地位,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美国政府的决策。即使美国枪支泛滥,枪击事件层出不穷,但是美国历届总统都不敢拿枪支说事。特朗普宣称,奥巴马加入《武器贸易条约》使得“外国官僚机构践踏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拥有枪支的权利”,非常不明智。

专家指出,再次退群之后,美国将为军火商军火出口开绿灯,也意味着美国的军火将会流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甚至直接流向部分极端组织手中。俄罗斯卫星网4月26日评论指出,美国退群之后,将会肆无忌惮的向盟友及相关国家出口包括枪支在内的大量武器,这将给本就动荡的世界安全局势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俄专家彼得列夫指出,美国再次退群,就是迎合枪支生产商的利益,这根本不是阻止枪支袭击事件的态度,而是恶化局势的态度。

特朗普上任之后所到之处都要推销军火,被外界称为了军火推销员。特朗普不顾一切的推销军火,主要的原因就是其不敢得罪军火商,因为其当选总统军火商发挥了关键作用。特朗普想要赢得再次选举的胜利,也必须确保赢得军火商的支持。从某种程度上上讲,如今的美国总统就是各种利益集团的代言人,总统之争就是背后各种利益集团之间的博弈。美国是二战后发动战争最多的国家,也是军火出口最多的国家。特朗普再次退群就是为军火出口开绿灯,世界的安宁根本不是其考虑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