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唯一航母又着火了!闷死一名军官,这次准备赖到谁头上?

文/欧洲海豹萌新

对于怀有一颗雄心壮志的印度海军而言,航母是其核心中的核心,印度海军不仅希望将自己打造成为蓝水海军,还希望是能够称霸印度洋的海军,而航母自然是海军的重中之重,但就是这样一个关键的单位,也能出现一些让人实在无法理解的事故。

据环球网4月26日援引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称,当天上午,印度海军唯一的一艘航母超日王号(INS Vikramaditya)在进入卡纳塔卡省卡瓦港湾时发生火灾,一名海军军官遇难。

根据印度海军发布的声明称,火灾发生后,船员们“迅速采取行动控制火势,以防止航母作战能力遭严重损害”;而海军中校指挥官乔汉英勇地领导了救火工作;当火势得到控制时,乔汉已经因为吸入过多烟雾而失去了意识,随后很快就不幸去世。印度海军还表示,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作为一艘从俄罗斯购买的二手航母,超日王号似乎就跟背了诅咒一样事故不断,再加上印度这么一个负面buff的存在,那更是一场灾难。早在交付给印军之前,2012年6月1日,超日王号在俄罗斯进行改造期间,锅炉房就曾经发生过火灾;2016年6月10日,超日王号航母在进行例行维护时,又发生了疑似毒气泄漏事故,造成2死2伤,死者中也包括一名印度海军人员。

总而言之,作为一支拥有地区霸权野心的海军,印度海军似乎总是无法认真起来,最典型的事故莫过于2013年8月14日,印度海军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在孟买的海军船坞内发生爆炸沉没,事故原因让人非常无语:在潜艇准备前往船坞进行维修的时候,有船员不小心触发了鱼雷发射装置,而偏偏其他船员还忘了将鱼雷发射管里面的导弹取出来,因此不仅炸成了自己,还炸坏了自己的姊妹舰。

而早在2012年超日王号的那起火灾,其实也能反映出印度军队有时候那种让人无法理解的心态。

当时还在改造中的超日王号锅炉房发生大火,事后印度和俄罗斯船厂将失火责任归咎于使用了中国的耐火砖,这里其实存在一个问题:按照俄罗斯的原始设计,应该使用石棉,但是印度以对人体有害为由拒绝使用,而俄罗斯船厂为了控制成本,选用的耐火砖规则本身就没有达到技术标准,印度方面也不知道为何没有在意此事——这种事情的本质就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专家指出,印度航母频频出事,其实主要原因在于印度自己缺乏设计和建造航母的经验,因此在很多环节上十分被动,再加上印度自己本身的管理水平很差,无论是船厂维修还是船员自己的保养,很难想象平时印度海军是怎样一种状态,因此无论发生怎样的事故,实际上都不足为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