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频频被炸,叙军S300为何毫无反应?以色列将军:敢动就摧

内战前,以色列空军就秘密空袭摧毁了叙利亚的核研究设施,在叙利亚内战中,以色列空军主要的空袭目标,是叙利亚境内的伊朗武装,基本没有主动空袭过叙利亚政府军以及相关设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以色列空军并未与叙军交战:

在以色列空军空袭伊朗目标的时候,叙利亚防空部队屡屡发起截击作战,主要是截击以色列空军发射的各种制导弹药,在那架F-16I被击落后(以军事后调查称是飞行员操作失误),以色列空军发起了报复,对叙利亚防空网进行了大规模压制作战,以色列空军宣称摧毁了叙利亚防空网的大部分,不过,其后很少再次发起类似大规模行动,而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利亚的防空网很快得到恢复,并随着S-300的交付而变得更强。

近日,以色列国防军北部司令部司令约尔·斯特里克将军接受了采访,讨论了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局势。在谈到叙利亚局势的时候,这名以色列将军发誓,如果叙利亚政府军手中的俄制S-300防空系统被用于攻击以色列战机的话,以色列空军将摧毁这些俄制先进防空系统。

根据目前的公开报道看,近年来交付给叙利亚政府军的先进俄制防空系统,包括萨姆-17“山毛榉”、萨姆-22“铠甲”和最新的S-300,其中“铠甲”已经被击毁多辆,去年底S-300交付后,叙利亚政府军在历次反空袭拦截作战中,都没有动用这种俄制先进远程防空系统,最初,俄罗斯方面的解释是叙军拥有的S-300尚未调试完毕,但最近的多次空袭行动中,叙军的S-300还是没有参与拦截作战,为何没有动用S-300?俄罗斯和叙利亚方面都没有做出回应。

可以确定的是,在以色列空军对叙境内伊朗目标屡屡空袭的时候,驻叙俄军,不管是其拥有的S-300、S-400还是苏-35战斗机,都没有出动庇护自己的伊朗盟友(如果是的话),俄罗斯默许了以色列空军在叙利亚上空的活动,前提是不要伤害驻叙俄军。关于以色列空军是否能摧毁S-300,俄罗斯专家认为不可能,不过,大多数相关专家并不这么认为,在叙利亚政府军获得俄制S-300后,以色列空军分别从乌克兰、希腊和美国方面,获得了对付这种俄制防空武器的经验,甚至进行了模拟实战对抗:驾驶非隐身战机,电子干扰加反辐射导弹,摧毁S-300阵地。而根据2017年红旗军演的经验,相比非隐身的F-15和F-16,F-35凭借其隐身性能,对付模拟性能介入S-300和S-400之间的假想敌的时候,其效能是现役非隐身战机的数倍,一次可以摧毁多个防空阵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