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老总统交替之时,普京抛出一个难题,遭两位总统一致反对

据环球时报本月25日援引路透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4日当天签署了一项命令,简化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居民获取俄罗斯护照的程序,他们可以在不放弃乌克兰国籍的情况下,申请俄罗斯国籍。

这一出挖墙脚的戏码立刻就引来了乌克兰方面以及欧美的强烈反对,普京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发难,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本月22日的时候,我们老朋友乌克兰的总统选举最终结果出炉,泽伦斯基以绝对优势胜出,将会在6月3日就职,而普京这一手,无异于给这个新总统送上了一份大礼。

对于普京大家都是了解的,这一招具有非常浓重的普京色彩,趁泽伦斯基立足未稳,新老交替的空档抛出一个难题,让本就不会那么顺利的交接变得更加的麻烦,同时,也是在泽伦斯基还未烧出三把火的时候,先敲打一番,让这个新人明白总统不是那么好当的。

而普京却表示,他这么做并不是想给泽伦斯基制造麻烦,而是现实情况让他不得不这么做,因为顿巴斯地区的局面,已经被剥夺了公民权,他们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正常迁徙,只能在战乱中苟延残喘,俄罗斯完全是出于人道主义,这是没有国界的。

普京的这番表态自然气得乌克兰够呛,乌方立刻做出回应,呼吁居民不要申请俄罗斯的护照,并且还督促欧盟尽快采取行动来阻止俄罗斯。戏剧性的一幕则是,波罗申科和泽伦斯基这两位,日前在辩论当中争得面红耳赤的新老总统,此时此刻的立场也高度一致,接连对普京的命令发出指责。

同时,乌克兰还将俄罗斯的举动通知了联合国,希望联合国能给自己做主,联合国当即受理了乌克兰的请求,联合国副秘书长迪卡洛亲自出面调解矛盾。

迪卡洛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新签署的法令反应非常激烈,认为这已经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违反了《明斯克协议》,联合国呼吁俄罗斯尊重这份协议,这对乌克兰的持久稳定以及整个欧洲地区的和平安全都非常重要。并且,迪卡洛还专门强调了,联合国对乌克兰主权的完整的承诺。

迪卡洛的话所表达出的意思非常明显,就是在说俄罗斯这么做确实不合适,劝俄罗斯适可而止别太过分,因为这个决定很有可能让东乌地区的战争更加激烈,进而影响整个欧洲的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