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或进一步加深,普京签署一份法令,乌新总统上台就面临考验

自从2014年乌克兰危机以来,在波罗申科政府和普京政府的互怼之下,俄乌之间的矛盾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尽管直接的军事对抗被限制了,但是双方在其他方面的矛盾却进一步加深。

而过去一段时间,乌克兰内部又如火如荼举行着总统选举,新的总统泽伦斯基似乎也是一个强硬的反俄派。这无疑引发了俄罗斯方面的担忧,因此也是祭出了杀招。

据塔斯社4月25日报道,在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份法令,法令内容是,决定简化向顿巴斯地区居民发放护照的程序。

此法令一出,立马引起了有心国家的关注。乌克兰下任总统泽伦斯基直接对此表示反对,而支持乌克兰的德国和法国,也在这时候对俄罗斯提出了谴责,认为俄罗斯此举违反了此前签订的明斯克协议。

为什么一个小小的护照法令,就会出现如此现象呢?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在乌克兰危机以后,就一直由亲俄武装把控,并建立了顿涅茨克共轭韩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尽管乌克兰政府对此十分反对,奈何形势没别人强,不得不保持这个僵局。

本身顿巴斯地区大部分都是俄罗斯族人,对俄罗斯的认同感很强。而现在俄罗斯方面对顿巴斯地区的决定,无疑会导致顿巴斯地区的人大量移民到俄罗斯去,此举无疑是变相掠夺着乌克兰的人口和财富。

尽管顿巴斯地区目前已经不受到乌克兰当局管控,但是在国际社会上,顿巴斯地区依然还是属于乌克兰所有。所以俄罗斯此次的行为,引发德法两个欧洲领头羊的指责,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如果乌克兰真的掌控了顿巴斯地区,就能够阻止当地人民逃往俄罗斯吗,很明显是不可能的。

本身俄罗斯族和波兰族就是这个国家的种族主体,而乌克兰政府一味地亲欧美,引发俄罗斯族人的反击,谁对谁错很难说清楚。

此次俄罗斯的行动,明显就是一个阳谋。如果乌克兰政府选择通过谈判收回顿巴斯地区,那么俄罗斯完全可以在这之前,尽可能让当地居民搬到莫斯科去,变相掠夺资源。而如果乌克兰政府选择武力收回,那么俄罗斯此举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因战争带来的平民伤亡。不管乌克兰政府如何选择,都会掉入俄罗斯的坑里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