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演员刚刚当选总统,普京就抛出橄榄枝,北约见状也不甘示弱

乌克兰新一轮总统大选的结束,胜负也已经尘埃落定。如今的乌克兰已不再是波罗申科的主场了,各国对新任总统的祝福也随之而来。泽连斯基的立场也显得尤为关键,尤其是对美俄这两个国家来说。

我们都知道,乌克兰对美俄来说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于美国来说,乌克兰继续亲美,一方面来说能通过乌克兰遏制住俄罗斯,对俄罗斯实行打击,另一方面,还能实现自己的战略利益,毕竟早前的波罗申科就是如此。而对俄罗斯来说,泽连斯基的成功胜选,对缓和两国之间的关系有很大帮助。

从乌克兰的民意来看,泽连斯基胜选早已在意料之中,而在泽连斯基还没胜选之前,俄罗斯方面就曾通过乌方的亲俄官员向泽连斯基连抛橄榄枝。这其中包括乌东地区的控制权,两国之间的天然气合作,以及俄方的重大投资。

根据了解这位亲俄官员和普京关系十分交好,此番言论无疑是俄方默许下的,其实早前两国俄高官就曾针对这一问题就有所讨论,俄方还曾提出愿意给乌克兰天然气开25%的盟友折扣。且乌方极有可能重掌乌东地区控制权。

俄罗斯方面提出了这么诱人的条件,足以证明俄方想缓和两国关系的诚心,这时候美国便坐不住了,一旦乌俄交好,美再想利用乌克兰去对付俄罗斯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不仅是美国,欧盟方面也都纷纷向乌克兰示好。

美国以及欧盟的驻乌大使称,不管是谁胜任总统之位,都将不会改变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欧盟和美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乌克兰。大选结束后,美方再度示好,称将会继续维护乌克兰国内领土完整做出努力。北约方面也称,希望继续和乌克兰合作。

美方还直言表示,希望和乌克兰合作一起对付俄罗斯。但很明显俄罗斯的条件要更加的切合实际,毕竟早前泽连斯基就曾表示希望乌东地区早日实现和平,而且以如今乌克兰经济来看,若是能进口俄罗斯的“廉价”天然气,对乌克兰来说再好不过了。

而且还有波罗申科这个前车之鉴,在过去的五年里,波罗申科一直亲美,与俄罗斯交恶,不仅没能将乌克兰发展的越来越好,每年的出口损失也高达几百亿美元,波罗申科最后的下场便是彻底失去民心,错失总统之位。

如今泽连斯基成了“抢手货”,但目前泽连斯基尚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从其多方面表现来看似乎更加倾向缓和乌俄两国的关系,只是不知道,泽连斯基若真的一改乌克兰之前走的亲美路线,特朗普方面将做何种回应了,以美一贯作风来看,乌方恐怕也不会好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