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总统上任第一课:亲美还是选俄?他的一个举动泄露天机

近日,乌克兰总统大选炒的沸沸扬扬,大选结果甚至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机,波罗申科惨遭落选,而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脱颖而出,成功拿下了乌克兰总统的宝座。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大选结束后,泽连斯基突然公开表态:在其接任后做的首要任务,就是先与俄罗斯方面接触。由此可见,美国方面听了此话,肯定会感到意外。看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些计划可能就要泡汤了。

泽连斯基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当选总统后,欧洲的一些国家都纷纷送上了祝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推文,表达了对泽连斯基的祝贺,同时还强调,对于整个欧洲来说,乌克兰的安全和稳定非常的关键,希望能够进一步与泽连斯基展开合作。此后,德国法国也纷纷送上了祝贺。这个关键时刻,自然也不会少了美国,特朗普的电话总会在事发后的第一时间响起。大选结束后,泽连斯基接到了特朗普的来电,电话内容大致也是对于其的接任表示了祝贺。美国政府方面也为泽连斯基送去了祝福,并希望与他开展紧密合作,尤其是在联手打压俄罗斯问题上。

波罗申科与泽连斯基

在国际局势中,美国和俄罗斯一直是互相看不上眼,这两国的矛盾也是由来已久。作为两个强国,他们的一举一动会牵动着世界局势的走向。中东,北非以及东欧,这些动荡地带,都有两个强国的身影,尤其是叙利亚或乌克兰战争,美国和俄罗斯的不断介入,也逐渐升级为两国背后的较量。

波罗申科与特朗普

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乌克兰一直与俄罗斯争执许久。而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是个十足的亲美派,总是主张西方路线。为了加入北约,乌克兰经常为美国挡枪,充当美国的打手,与俄罗斯不断展开正面交锋。而这次泽连斯基当选新任总统,美国也自然会盯上他,继续走之前的合作路线。美国国务院曾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过去五年来,乌克兰一直饱受俄罗斯的欺压。为了推进乌克兰国内的稳定和安全,美国希望与乌克兰展开紧密合作。并强调,在维护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美国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乌克兰。

乌俄关系紧张

对于这种口头承诺,是美国一贯的行事作风。但泽连斯基对美国的立场,确实让人捉摸不透。当时他在竞选期间,曾表示也会走西方路线。但在他成功接任波罗申科成为乌克兰新总统的时候,却一反常态,公开表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先与俄罗斯方面接触。

现在,对于俄罗斯和美国来说,泽连斯基的态度非常的关键。泽连斯基这次放出俄罗斯优先的信号,明显对于俄而言是个缓和乌俄两国局势的机会。而美国则还是期待泽连斯基亲美,走之前波罗申科的老路,与美国联手对付俄罗斯。看来,美国和俄罗斯的对决又将要展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