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普京亲自宣战:再敢继续挑事就派兵开打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叙利亚内战是地区热战和大国博弈的一个缩影,截止今年3月叙战已经整整打了八年,如此旷日持久的战争,倘若没有境外势力的支持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反对派背后站着以美国为首的一众西方国家,阿萨德后面则是俄罗斯伊朗叙利亚的抱团取暖。近日,针对尚未平定的局势,普京亲自撂下狠话。

4月2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向叙利亚反对派隔空强硬喊话:如果恐怖分子继续从叙利亚北部的伊德利普发动袭击,将对其实施彻底地打击。据悉,普京曾打算在伊德利普附近发起新一轮反恐攻势,因担心伤及无辜而叫停,但为震慑恐怖分子,亲自划下了宣战红线,再敢继续挑事就派兵开打。

普京的这番强硬表态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对瞬息万变局势的积极回应。早在3月15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透露:莫斯科一直在密切关注叙利亚伊德利普的局势。据不完全统计,从2019开年至今的百日期间“沙姆解放组织”在各地共发起了460余次针对政府的挑衅行动,累计有30多人遇难,100多人受伤。

除了攻击俄叙伊联军,恐怖分子还动用无人机偷袭俄罗斯驻扎在叙利亚的两个大型军事基地:塔尔图斯和赫迈米姆。正是面对武装分子狗急跳墙般的反扑,普京放下狠话警告。虽没有大规模地面攻势,但俄罗斯也没有容忍反对派的胡作非为,而是采取外科手术式的定点打击教训恐怖分子。3月13日俄罗斯国防部透露:在土耳其的协调下,驻扎在叙利亚的俄空天部队空袭了伊德利普“征服战线”组织的一个军火库,里面新运抵的大批无人机被炸毁。

去年7月,在先后拿下东古塔、霍姆斯、德拉等地后,政府军精锐部队挥师北上,将反对派最后一个大本营伊德利普围的水泄不通,但这块难啃的骨头时至今日仍没有被攻克。原因也不难寻觅,叙利亚内战中有大大小小很多反对组织,在俄叙伊联军的打击下,纷纷向北逃窜,在政府军的全线出击下其他地区的恐怖分子也在国际条约掩护下撤往伊德利普。

叙利亚北部的这个边陲地区一下子涌入大量武装分子,他们大都是阿萨德的坚定反对者,穷途末路下背水一战,政府军一时间也无法攻克。西方国家也不甘心苦心经营的格局就此失败,经常偷偷向恐怖分子输送武器装备,这也是伊德利普久攻不下的重要原因。而臭名昭著的白头盔组织至今仍以人道主义救援为名,活跃在叙利亚北部,向反对派提供情报等支持,并继续酝酿拍摄,造成叙政府使用化武的假象。

这让刚刚明朗的局势再次陷入混乱,而阿萨德无论如何也不会容许,好容易掌控的战局再度失控,前线精锐部队坚定了信心要一鼓作气收复失地。碍于伊德利普复杂的大国干涉,阿萨德还是需要普京出面帮忙。相信在此次战斗民族的威慑和俄叙伊联军的全力打击下,一统天下只是时间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