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起来了!叙利亚大炮猛烈轰炸恐怖分子,为17名阵亡士兵复仇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中东是全球战乱最频繁、局势最不稳定的地区,而叙利亚则是近几年来中东地区遭受战火摧残最严重的国家。最近几个月以来,随着反政府军基本被消灭以及各恐怖组织遭到重大挫折,叙利亚局势本来正在日趋缓和。然而叙利亚境内战乱的因素并未得到彻底消除,刚刚便传出叙政府军与恐怖武装再次大打出手的消息。

4月27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于消息当天,叙利亚政府军炮兵部队对该国哈马省的一个恐怖武装阵地发起了猛烈炮击。至于此次军事行动的起因,据悉是一个名叫Dzhebhat al-Nusra的恐怖组织先行破坏索契停战协定,对伊德利卜省边境的马斯亚夫市及其周边地区开火,导致若干平民受伤。接着叙政府军在Al-Hikma地区对这伙恐怖武装份子展开打击,结果反而令自身死伤惨重,多达17名士兵在交火中丧失。

从消息可以得知,这伙恐怖武装先是毫无人道的居然对平民下手,然后在受政府军攻击时又殊死反抗并造成政府军士兵的惨重伤亡。于是,叙政府军在一怒之下便对这一恐怖组织发起了惩罚性军事打击。此次军事行动中,叙政府军不惜动用了炮兵,可见是真正狠下决心要对这伙穷凶极恶的恐怖武装进行清剿,有要一举摧毁恐怖武装有生力量之势。

更令叙利亚政府军不能容忍的是,恐怖武装率先在伊德利卜省边境对平民施以武力行动,也是在肆意破坏索契停火协定。去年9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举行会晤,并达成了一个停战协定。按该停战协定的规定,要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一个非军事区,这也是一个军事缓冲区。反政府武装必须在伊德利卜省境内15到25公里的纵深地带放下一切重型武器,并严禁发动任何军事行动,由俄土两国军队在非军事区训逻。

这个索契停战协定显而易见是专门要对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的平民予以保护,以避免其遭到反政府武装及各恐怖组织的伤害。然而这个Dzhebhat al-Nusra恐怖组织此次却公然践踏停战协定,这不仅是对俄土两国的大国权威的挑战,也是妄意对叙利亚民众实施残害的非人道主义的恶劣行径,当然要令叙政府军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

经过几年来的战争,叙政府军在俄罗斯、伊朗等国帮助下,已经掌握了叙利亚绝大部分国土面积,只有伊德利卜省还有数万名反政府武装及多个恐怖组织人员鱼龙混杂,成为了该国的一个痼瘤。如果要对这些反政府势力予以清剿,又恐这些形形色色的反政府势力报团而形成一股势力,或再次爆发大规模内战,还必然会让该国平民面临人道主义危机。因此只得徐图解决。

如今既然Dzhebhat al-Nusra恐怖组织向伊德利卜省周边的哈马省的平民发起反扑,说明该恐怖组织正在向其它省份外溢,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苗头。如果不及时予以狠狠打击,或有可能迅速蔓延到叙利亚全境,届时将彻底失控,甚至使叙利亚局势再次恶化。因此叙政府军的此次反击真可谓是来得快、准、狠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