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家陷入分裂:瓜伊多代表鸠占鹊巢,多国代表拒绝同台

据4月24日上海热线国际援引半岛电视台消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自封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派出代表Gustavo Tarre,强行夺占了美洲国家组织中原本应该属于马杜罗政权的席位,这种做法在该组织过去二十年中还是头一回出现。

瓜伊多这种做法无疑是受美国指使的,是对委内瑞拉合法政权的又一次排挤行动。原本按照美国和委内瑞拉反对派的预想,这种旨在试探其他国家态度的挑衅行为应该大获全胜,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至少4个加勒比海国家对瓜伊多代表这种鸠占鹊巢的举动非常不满,愤然起身离席,拒绝与之同台。

瓜伊多这种行为虽然是对国际法和美洲国家组织的公然侵犯,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在美国的利益诱惑和赤裸威胁两种手段并举,以及一系列宣传机器疯狂造势之下,早在本月9日这名委内瑞拉的“代表”就已经成功跻身美洲国家组织。去年底以来,美国不断以各种借口疯狂给委内瑞拉找麻烦,从最初公开宣扬“考虑武力入侵”到如今各种挖墙脚,其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不妨将目光重新投回到委内瑞拉危机刚刚爆发的时刻,美国人甩出的“拒绝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的理由千篇一律,无非是强行给马杜罗扣上“独裁者”的帽子。而在美国人眼中,能安安心心当他们小弟的“独裁者”是可以包容,甚至大力赞扬的;只要与他们作对的“独裁者”,就理应被消灭。

事实上,委内瑞拉危机的爆发不过是美国蓄谋已久。白宫制裁大棒还没有施加到这个世界石油资源储量最丰富的国家头上时,美国佬是如何造势都撼动不了查韦斯和马杜罗执政地位的,然而如今这步田地很大一部分责任要归咎于委内瑞拉的物资短缺和经济危机。当然,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也是美国人。

对于白宫来说,瓜伊多不过是他们用来推翻马杜罗的一个棋子,并且是随时可以牺牲掉的傀儡。一个瓜伊多没了,必定会有下一个拿着美元的“瓜伊多”站出来,其本质没有差别。这一套美国人已经用过无数遍了,每一个接受这一套的国家如今是什么下场不言而喻,利比亚就是最好的例子。

委内瑞拉危机爆发之初,白宫显然低估了马杜罗政权为了捍卫国家主权不惜一切代价的决心。只要马杜罗挺过这段最艰难的时期,相信委内瑞拉民众会做出正确选择!(作者:陶波列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