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袭巴铁严重失败,炸弹卡壳射不出来,12架战机掉头就跑

文/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眼下,巴基斯坦和印度还在克什米尔地区“你来我往”地怼来怼去,谁也不服谁,但也没有哪一边敢于主动扩大战局、变成两国间的全面开战。不过,在2018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关系似乎并没有像这样紧张,而导致局势恶化的“罪魁祸首”,很大程度上正是印度在今年2月26日对巴基斯坦发动的那一次号称要“打击恐怖组织营地”的越境空袭。从那以后,印度和巴基斯坦一直摩擦不断火花四溅。有趣的是,此前印度军方一直宣称“空袭取得了辉煌的战果”,但最近印度空军关于此次空袭的报告被披露,使得印度军方一下子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

据环球网援引印度《经济时报》报道,4月27日,印度空军首度公开了关于2月26日越境空袭巴基斯坦行动的战斗报告,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在报告中,印度空军的战机并没有像印度军方宣传的那样“战无不胜”,而是恰恰相反——印度空军指挥官在报告中指出,“如果我们能够获得性能更好的战斗机与武器,空袭完全可以取得截然不同的战果”。可见这场导致印巴局势一下子紧张起来的空袭不仅不成功,印度军方还将失败的原因归咎于“战斗机不好用”,实在是笑掉人的大牙。

(谷歌卫星地图照片上,印军的空袭并没有给这些既定目标建筑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害)

虽然印度空军没有在报告中指明,但结合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基本可以确认空袭巴基斯坦的印空军部队由12架法制“幻影”2000战斗机组成,并挂载先进的以色列产SPICE系列航空炸弹。然而,在空袭中,印度空军的“幻影”战机却发现自己挂载的航空炸弹被卡在挂架上丢不出去,只能匆忙撤退。

(SPICE-1000航空炸弹)

印军所使用的“幻影”2000并不算新锐战机,但性能可靠,战绩斐然。而SPICE系列航空炸弹也是以色列的“得意之作”,按理说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事故。很显然,是印度空军没能成功SPICE航空炸弹整合到“幻影”2000战机上,导致可靠性不足,加上印度空军的后勤保障水平本来就差,到了关键时刻自然会掉链子。更可笑的是,印度空军没能成功摧毁目标建筑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炸弹丢不出去,更是因为导航系统出现了偏差,导致炸弹被丢到了距离目标150米外的山坡上,炸倒了几棵树。而谷歌等公司公开的卫星图片,更是印证了印军空袭失败的事实。

反观巴基斯坦,其装备的JF-17与F-16战斗机不仅没有出现这样的尴尬事故,更是将空袭次日来犯的印军战机击落,狠狠地抽了印度一个耳光。印度军方也不得不在报告中承认,印度空军相对于巴基斯坦空军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而巴基斯坦甚至在许多方面已经超越了印军。虽然现在印军仍在屡屡挑衅巴基斯坦,但真要与巴基斯坦正面开战的勇气,恐怕遭到了残酷现实打击的印军一时半会还拿不出来。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JF-17“枭龙”战斗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