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使出釜底抽薪之计!乌克兰一下紧张了,这招真的很难抵挡

文/欧洲海豹萌新

乌克兰正处于新旧两个政权的交替阶段,一个是贪恋总统宝座、心不甘情不愿但只能等着交出权力的波罗申科,一个是政治素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因此这个阶段的乌克兰其实相当混乱,尤其是波罗申科肯定会想方设法给泽连斯基穿小鞋,比如针对泽连斯基不熟悉乌克兰语这件事。

就在前几天,波罗申科政府再次重申了乌克兰语作为乌克兰唯一国家通用语言的地位,随后在4月2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通过了一项名为“关于确保乌克兰语作为国家语言”的法案,该法案将乌克兰语定义为唯一国语,并要求所有官员在履行公职时必须使用乌克兰语。

这就让即将上任的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很头疼,因为他的乌克兰语并不熟练,而他的母语被称为“俄乌语”,这是一种俄罗斯语和乌克兰语相混杂的语言,而且是乌克兰使用最为广泛的语言,因此泽连斯基不得不聘请老师恶补乌克兰语。

但是俄罗斯对这项法案表示极大的反对,因为这将剥夺乌克兰的俄罗斯族使用本民族语言的权力,因为根据法案,乌克兰政府将禁止俄罗斯族使用俄罗斯语;可以说,乌克兰最高拉达的这项法案,将会严重阻碍俄乌关系的发展。

为了避免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族遭到乌克兰民族主义情绪的压迫和侵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关于乌克兰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居民获得俄罗斯护照简化程序的法令;而且普京还表示,考虑向全体乌克兰公民开通快速入籍俄罗斯通道——这一招非常毒辣,外界将其评价为“釜底抽薪”之计,让乌克兰当局彻底傻眼。

乌克兰经济一年不如一年,很多乌克兰人试图到外地寻找机会;尽管他们的首选目的地是欧盟这些地方,而且乌克兰和欧盟总是秀恩爱,但是当乌克兰人试图前往欧盟国家的时候,总是会遭到各种限制,因此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试图前往环境、语言和文化很接近的克里米亚或俄罗斯,尽管俄罗斯眼下因为制裁也遇到了困难,但总体情况还是比乌克兰好很多,正因为如此,普京表示考虑开放快速入籍通道,对乌克兰人还是有不小的吸引力。

连自己的国民都会被对手吸引走,还有什么会比这件事更打击人的呢?而且普京有意在继续推动吸收乌克兰族,实际上也是为了打击乌克兰国内的右翼势力,这是对乌克兰试图迫使自己民众放弃母语的一种强势反击。

有时真的很难理解波罗申科和乌克兰右翼的这种思维方式,此前波罗申科自己都被拍到演讲时忘了乌克兰语怎么说,用俄罗斯语询问秘书的事情,而“乌克兰之花”季莫申科到40岁才开始学乌克兰语;而且强行推行乌克兰语,不仅惹恼了俄罗斯,还惹恼了匈牙利,这种小家子气行为,真的比较丢基辅罗斯的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