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稀奇,印度官方强行给“被捕”飞行员“颁奖”,巴铁却很淡定

之前一段时间印巴边界冲突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大家都担心印巴再次发生边界战争。好在最后双方都算是息事宁人,但最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我们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印度。据了解,印度军方强行给被巴基斯坦击落的飞行员阿比南丹颁发勋章,原因是阿比南丹击落了巴基斯坦F-16战机。有意思的是,阿比南丹自己亲口否认曾经击落过巴基斯坦战机。做过什么事自己心里应该最清楚了,没有就是没有,倒是印度军方这种做法让吃瓜群众一片愕然,不禁问一句:还有这种操作?

(飞行员阿比南丹)

印度军方的做法,说气话,我是可以理解的。在印巴对峙的大背景下,给印度人自己长士气,这都是可以的。但凡类似于印巴这种对抗的其实也都存在这种情况,或者说互相鄙视。上世纪苏联和美国对抗的时候,不是也有互相鄙视,互相说对方有多么菜自己有多么厉害的么。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同样也一样,每当叙利亚说击落以色列战机的时候,以色列总是矢口否认。这种要面子的事情,是很普遍的,可问题在于印度军方这次演砸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此之前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了你印度根本就没有击落巴基斯坦战机。这已经是事实了,现在这么做显然是自己让自己出丑。还有就是,为什么不提前和飞行员阿比南丹说清楚呢,用爱国主义思想说通他。最起码不会出现目前这个尴尬,人家矢口否认。

(巴基斯坦展示阿比南丹战机导弹,一发未发)

我们都知道,军人是爱国的,为了国家可以牺牲掉自己的一切,这也是军人作战能力强悍的原因。在说谎让自己国家名誉不受屈辱和做人原则面前,阿比南丹选择了后者。但这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军人,是什么就是什么,由此也佩服了印度人。相反倒是印度军方有些小气了,输不起,最后还整出这么一出闹剧,简直是让全世界都来嘲讽印度。可以联想出这么一幅画面:阿比南丹说:“长官,我真的没有击落战机”。长官:“闭嘴,就是你击落的”。自我催眠,自我安慰,这又是印度军方的一个绝活,这也是印度自己发明出来的。

(印度展示击落巴基斯坦战机“证据”)

与让自己面子上过得去,加强自身发展恐怕才应该是被重视的。在这次印巴冲突之前,印度方面的军事力量大约是巴基斯坦的三倍左右,可最后巴基斯坦几乎没有伤及一根毫毛,印度却战机损失,飞行员被俘虏。难道这些都不应该是印度在战争之后要重点总结的东西吗?知道怎么输的,下一次才可以更好的应战。一个成熟的国家不应该去在乎一朝一夕的得失,而是布局未来,赢在未来。

想对印度说的是,说谎不可笑,但说一个大家都知道的谎言就有些可笑了。与其注重这些表面,倒不如注重自身提高,摆在印度面前未来要走的路看来真的不短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