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男神”泽连斯基麻烦不断,现实比他演的影视剧“精彩”多了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有关简化顿巴斯地区居民获得俄罗斯护照的命令第二天,乌克兰议会通过了一项“确认乌克兰语是该国唯一国家通用语言”的新法案,而这项新法案在乌克兰国内、甚至外交层面也再次引发问题,俄罗斯和匈牙利就对乌克兰议会的做法大加批评,而这些问题也都将成为即将就职的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的麻烦。

(波罗申科“还会回来”表述的底气就是议会代表的传统政治力量)

乌克兰现今的很多问题其实都和乌克兰社会的分裂有关,而若想解决乌克兰现今的很多问题,将乌克兰社会融合为一个整体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这样的背景下,统一国家通用语言按理来讲对乌克兰还是有好处的,只是,现今的乌克兰已经矛盾丛生,选择在此时通过语言新法案,必然是对乌克兰国内、国际问题的解决火上浇油。

乌克兰统一国家通用语言的问题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乌克兰就曾做出过尝试,而在乌克兰独立后,当时的乌克兰政府也起草了新的“语言法”,试图彻底解决乌克兰的语言问题。但是,乌克兰国内语系太过复杂,又牵涉到周边国家的同民族乌克兰籍人问题,想要彻底解决,难比登天,匈牙利此次的反对就是为十多万生活在乌克兰的、持有乌匈两国护照的“乌克兰人”出头,而由此也可以看出乌克兰国家通用语言新法案的敏感性。

因此,乌克兰议会此次的举动必然是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了一件有利于乌克兰、且早该去做的事。

(现实将比电影更残酷)

乌克兰议会之所以不合时宜的迅速通过“语言法”,除了反制俄罗斯之外,更大的原因可能是和泽连斯基的当选有关。作为乌克兰传统政治势力的代表,波罗申科的失败已经让乌克兰传统政治势力面临危机,而借助乌克兰政治体系架构给泽连斯基找麻烦也成了乌传统政治势力的反击手段。而在多日前,乌克兰中选会也以推迟宣布泽连斯基当选、实际阻止泽连斯基召集新的议会选举的形式给泽连斯基使了绊子。而泽连斯基也在对乌克兰议会通过新法案的指责中明言,“新法律是在未经充分讨论的情况下通过的,已经被政治倾向绑架”。

因此来看,乌克兰新语言法引发的纠纷除了涉及俄乌关系之外,更多的是已经涉及乌克兰国内的政治斗争,而“警告”泽连斯基,促使泽连斯基向传统政治势力靠拢也是这种政治操作的意图之一。但是,泽连斯基会辜负选民的期望靠拢乌克兰传统寡头政治势力吗?现在仍不好说。只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和泽连斯基反腐影视剧里的剧情相比,现实将会更加残酷。(CX)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