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宙斯盾虚拟系统海上测试 可让所有船变身盾舰

今年3月底宣布的一项测试可能预示着美国海军舰艇现代化的方式将发生巨大变化,同时也意味着维护老旧舰艇的高得令人望而却步的改装成本,现在有救了。

海军驱逐舰托马斯•s•哈德纳(Thomas S. Hudner)参加了一场使用宙斯盾“虚拟双子星”系统的实弹导弹演习。该服务一直在开发一个系统,以显著减少舰艇内部运行宙斯盾战斗系统所需的硬件占用。

随着阿里伯克级驱逐舰的功能越来越多,新基线对于硬件的要求就越来越高。

当海军90年代初期建造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时,海军在船体中安装宙斯盾战斗系统需要一套很大型的硬件——计算机、服务器、控制台和显示器——专门为运行宙斯盾软件而设计。任何对已经安装的系统套件的重大升级,或者对宙斯盾系统的重大升级,都需要在飞船上凿一个洞,换掉电脑和控制台——这是一项非常昂贵的任务。

当“诺曼底”号巡洋舰配备全套宙斯盾基线9 (Aegis Baseline 9)套件时,包括新的显示器、控制台和一个充满强大刀片服务器的电脑室,海军为此花费了1.88亿美元

当然,现在有了“虚拟双子星”系统,用2018年的电脑,开一个小洞,就可以完成新系统的改装。“使用虚拟化技术,该系统能够在原始硬件空间的一小部分运行AEGIS武器系统代码。”

新电脑还有智能化的优势,这个新的硬件系统将会是一个综合作战系统,如果海军有一个新的导弹系统要升级,该系统能够迅速整合,就像下载最新的导航和游戏软件的智能手机。

新系统还提供了一个可能性:如果海军可以复制所有的形式和功能更大的“宙斯盾”作战系统套件在几个小小的硬件上,那么几乎所有船都可以安装宙斯盾系统。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