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的引路人 晒晒我的爱兵事

央视网消息:“回顾自己从曾经的毛头小子转变成今天的武警战士,一路走来,我不得不提起一个人,他是我最好的兄长,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是我成长的恩师,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那便是我的军旅引路人——我的班长李京城”。

4月25日,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聊聊我的引路人、晒晒我的爱兵事”新兵第二适应期演讲比赛激情上演,入伍半年的新兵们走上舞台述说自己军旅成长路上的关键“引路人”,基层一线带兵骨干站在舞台上把自己带兵的方法、带兵的经验、带兵的情感,用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打动着现场的每一名官兵,每名官兵在真挚的情感中引起了深深的共鸣。

演讲比赛现场,来自基层的16名选手,从不同角度充分表达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现了一幅幅动人画面。历经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六枝中队、机动中队、执勤三中队在8个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演讲比赛团体前三甲,机动中队中队长以丰富的情感,感人的事例夺得此次演讲比赛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以密切干部与士兵、新兵与老兵、士官与义务兵“三对关系”为重点,通过互评互赞、增进友谊、纯洁关系、净化环境,帮助新兵顺利适应环境、适应任务、适应岗位,有力促进部队内部关系和谐发展。(作者:余红应 王亮 何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