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以牙还牙,刚作出强硬决定反击特朗普!要跟美国彻底撕破脸了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矛盾已经激化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了。随着特朗普政府加紧对伊朗施力,伊朗方面也在一次次加码自己的应对举措,甚至上升到备战的地步了。当然,伊朗基于自身经济及军事实力跟美国具有的巨大差距,在重压之下也会不免干出各种令人意想不到的危险举动,包括在军事方面的铤而走险。刚刚便传出伊朗又要搞出一项针对美国的重大措施。

4月28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该国电视台宣布,在当前美国强力制裁伊朗的危急形势下,伊朗认为已经到了应该要考虑是否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时候了。扎里夫还指出,随着美国自2018年11月加紧制裁伊朗,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以来,伊朗就一直在研究应对美国制裁的方案,而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便是其中的重要方案之一。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在世界范围内防止核扩散的最重要的条约之一,自成立之日起就对全球核裁军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伊朗本身就拥有核武级别原料的研制的能力及技术。需要知道的是,原本于2015年7月,由伊朗跟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及欧盟代表德国共同签署的伊核协议便是对伊朗拥核作出的限制,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意孤行,于去年5月初单方面毁约。此后不久便传出伊朗声称要启动核武级别浓缩铀的研制,只是此后又不了了之。

如今扎里夫已当着全国宣布伊朗或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那么此次肯定不会只是一种危险性的言论,而极有可能是真的放在认真研讨的日程当中了。事实上还真有这个可能,因为最近以来,伊朗已经多次释放出了要不惜跟美国抗争到底的迹象。比如继4月中旬宣布美军中央司令部及美国的中东驻军为“恐怖组织”之后,最近又通过议会决议把全部美军贴上了“恐怖主义”的标签,这甚至很有向美国宣战的意味。

几乎就在同一期间,伊朗又升任以对美国强硬著称的萨拉米将军为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这一举措当时就被美国舆论热议,称伊朗或要启动跟美国的战争准备;紧接着,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又宣布若美国真的取消对伊朗石油出口的豁免,伊朗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此举如果变成现实,对美国的威胁也是巨大的,因为霍尔木兹海峡如果遭伊朗封锁,也就切断了美国与其中东驻军的补给线。

既然伊朗已经作出了以上几大针对美国的重大举措,那么再在核武研制方面为自己松松绑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并且从伊朗对核武的投送能力来看,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众所周知的是,伊朗的军事实力尽管跟美国无法比肩,但单论导弹实力还是相当强大的,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或驻军完全能形成足够的威胁。

特别是最近大半年以来,伊朗仍然在加紧提升自己的导弹实力。比如去年12月1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将军就披露,伊朗已经完成了对一种新型弹道导弹的测试,该型导弹射程不仅能覆盖整个中东地区,而且更侧重于对航母的打击能力。试想,当今拥有最大航母实力且跟伊朗最敌对的国家,舍美国而外便别无其它。另如今年2月初,伊朗又公布了一种最新研制的巡航导弹,具有速度快、能低空飞行、命中精度高等特点,极不容易被拦截。显而易见,伊朗若用这些导弹配以核弹头的话,美国在中东的军事目标将很难逃脱被摧毁的命运。

可想而知,在伊朗完全拥有对核弹投送能力的前提下,美国还在加紧对伊朗施压,甚至还企图切断石油出口这一伊朗的国民经济命脉,同时还不惜作出各自军事挑衅的姿态,这些行径都相当于是在将伊朗往战争的绝路上逼。须知在重重压力之下,一旦伊朗真的跟美国撕破脸,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启动核武研制计划,整个中东乃至全球都无疑会处于核威胁之中,美国也必将难以独善其身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