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突然开打!普京刚放出狠话,战机就强势出击炸死很多人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尽管叙利亚局势已大为好转,阿萨德政府也已控制了该国大部分领土,但叙利亚境内引发冲突的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除,比如伊德利卜省就还完全处于失控状态。该地区不仅聚集着各路恐怖主义武装,还盘踞着大批反政府武装的残余力量。其中,一直受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便是最强大的一路势力,土耳其也借助这支武装牢牢掌控着伊德利卜省,有形成割据状态的迹象。对此,力求叙利亚领土完整的俄罗斯相当不满,近日在地区发起多次空袭。

4月28日,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据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消息人士披露,一架俄罗斯战机对Qalaat Al-Madiq镇和Al-Hawash村发起了猛烈空袭,轰炸持续了几个小时,导致6人丧生。据报道,就在此次空袭之前的两三天以内,空袭在降级区的几处村镇也没有停止过,也造成了多名人员伤亡。显而易见,俄罗斯在叙利亚终于又动手了!

俄罗斯近日以来之所以派出战机在伊德利卜省降级区实施猛烈空袭,是有其特殊原因的。近几年来在俄罗斯、伊朗出兵的帮助下,叙利亚境内大部分反政府势力及恐怖武装都已被肃清,其残余势力都已被驱逐到了伊德利卜省,共聚集了数万名武装份子,其中实力最强大的反政府武装便是叙利亚自由军。只因土耳其基于自己特殊的战略目的,一直对叙利亚自由军进行庇护,阻碍俄叙联军对其清剿,因此这支武装的势力被保存得最完整。

至于土耳其下大气力庇护叙利亚自由军的原因。很明显,这与土耳其干预叙利亚局势的特殊诉求——打击库尔德武装分不开。土耳其一直深受国内库尔德工人党分裂活动之苦,因此也将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视为洪水猛兽。于是便扶持叙利亚自由军用于专门对付库尔德武装。去年下半年以来,俄叙联军军事进展神速,当各派反政府势力被围堵在伊德利卜省之后,也本要进行最后收网,但由于土耳其的全力阻挠,于是在俄叙土伊多方势力的妥协下,俄土两国总统于去年9月上旬达成了索契停火协定。

根据索契停火协定,在伊德利卜省划定了一个冲突降级区,反政府势力须放下重型武器,并撤出降级区,并由土耳其军队在该区进行训逻,这也表明土耳其对伊德利卜省进行了实际掌控。然而在土耳其掌控下的各反政府势力并没有遵循停火协议,冲突几乎没有断过,如今年3月初恐怖分子就发起多次主动挑衅。最近于4月27日还传出消息,恐怖武装在伊德利卜省边境对平民发动恐袭,致多人伤亡的消息。

事实上对于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降级区的不力表现,俄罗斯早就表达过不满。今年2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表示,莫斯科希望土耳其在叙利亚伊德利卜问题上加大努力,全面履行相关义务。敦促土耳其在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15-20公里的军事降级区做好巡逻并控制事态,以防反政府势力在伊德利卜省形成势力范围,以保障叙利亚实现领土主权完整。其实,透过近期以来的事实来看,土耳其通过叙利亚自由军进行势力范围划分的意图相当明显。

当然俄罗斯外交部的意见并没有被付诸行动,伊德利卜省与其边境的冲突反而日趋激烈。于是俄总统普京于4月8日公开警告: 要确保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在叙划分势力范围。至4月27日,俄总统普京提出的警告再度升级,称“如果继续发动袭击,将对其实施无情的打击。”毋庸置疑,这既是对作乱的恐怖武装提出的威慑,也是对妄图在伊德利卜省搞武装割据的势力予以警告。

基于战斗民族俄罗斯的强悍性格,其作出的警告并不限于只停留在口头上,也会付诸实际行动。此次战机持续数天进行强势出击,不仅沉重的打击了恐怖武装的嚣张气焰,也或是在以行动来警醒土耳其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