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都阻止不了!印度紧急购买464辆坦克 巴铁呼吁保持冷静

利刃/Dark

印度和巴基斯坦自年初爆发冲突以来,两国关系骤然紧张,尤其是印度空军在空战中败给了巴基斯坦空军,至今心有余悸。目前双方在边境地区正在绷紧神经,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战事。同时,印度也在加紧军购,试图扩大对巴基斯坦的军力优势。

就在近日,印度军方决定斥资19.3亿美元,从俄罗斯引进464辆T-90MS型主战坦克,届时,印度将成为俄罗斯在海外最大的T-90坦克用户。今年年初,俄罗斯就为亚洲国家越南陆续交付了全部64辆T-90S/SK型主战坦克。更早前,俄罗斯为中东国家伊拉克交付了全部73辆T-90坦克。同时在去年,印度则斥资50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了五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也成为了俄罗斯历史上单笔金额最大的武器交易。算下来,印度已经耗费了近70亿美元购买俄制武器。

早在2016年,印度国防部才有委员会就已经批准了购买T-90坦克的初步构想。按照达成的初步协议,俄罗斯要为印度提供成套配件和技术,并准许印度在其国内生产这些T-90MS坦克,因此俄方不会直接给印度提供成品T-90MS。并且俄方还会为印度提供人员培训和维护等服务。俄罗斯政府十分看好双方的这次交易,认为T-90坦克的制造商——乌拉尔机车设备厂将因此获得数年以来,最大的海外订单。

根据公开资料,T-90MS主站坦克同原版T-90相比,其火控系统得到了充分升级,其2A46M-5型125mm火炮的射击范围、火力密集度和耐久度得到大幅度提高,并且可以发射导弹以及延时杀伤爆破弹,备弹55发。而且T-90MS一改苏俄坦克的弹药存储方式,换成了在炮塔尾舱储存弹药,弹药殉爆的几率将大大减少。T-90MS新加装了一部辅助柴油发动机,能让坦克在静止状态下提升燃油效率,同时减少释放的热量,大大降低坦克被红外探测的几率。T-90MS的攻击力得到了大大增强,比如加装了"卡琳娜"光学瞄准器,同新型指挥控制结构结合后能自主跟踪数个移动目标。

更为明显的改进之处,就是T-90MS为了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换装了可以切换成手动换挡模式的自动换挡系统,并用方向盘代替了操纵杆,使驾驶员的驾驶更为便利,还能节省燃料消耗。自动换挡系统在俄式坦克首次出现,T-90MS堪称最强出口版的T-90坦克。

专家分析称,4月到5月正值印度议会选举期间,在这一背景下,464辆坦克的交易,让处于混乱和动荡时期的印度和俄罗斯加深军事技术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这一交易,日前巴基斯坦军方发表消息称,针对印度从俄罗斯和美国等国大量购买武器一事表示关注,希望印度能为两国保持稳定状态做出努力。

而根据美国制定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第231条规定,同俄罗斯开展军事交易的国家将遭到美国的制裁。很显然,印度并未遵从美国的这一霸王条款,并在未来依旧要同俄罗斯开展军事交易。

目前,印度陆军服役有近一千辆各型T-90坦克,有着成熟的使用、维护经验,因此购买T-90MS则是情理之中,能有效填补其先进主战坦克的空缺,同时也反映出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印度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依然不令人放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