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民兵应急营成立

4月26日下午,亳州市民兵应急营成立大会暨各县区民兵应急连拉动点验大会在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操场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宣布亳州市民兵应急营成立并授旗。

汪一光指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要决策,是对民兵体系重塑、结构重组、模式重建的战略部署。这次市民兵应急营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市民兵应急营要以此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和亳州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统领,以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为指向,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途径,加强训练演练,提升能力素质,充分展现新时代亳州民兵的新气象新风采,不断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汪一光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兵工作和队伍建设,在力量配备、基础建设、装备经费等方面提供更多保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切实维护民兵队伍合法权益,落实好生活、物质保障和相关补贴补助,构建政府主导、军地协同、分级落实的权益保障机制,最大限度调动民兵参训参站热情,真正把民兵应急营锤炼成“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急时”的过硬队伍。

大会上,亳州军分区司令员邹建华宣读了市民兵应急营干部任职命令,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民兵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亳州军分区政委陆艳先主持会议。

副市长曹振萍,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俊民,亳州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先兵参加大会。 (陈显锋 刘洋/文 张延林/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