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开火!的黎波里传来数声巨响,重要目标被摧毁战事告急

文/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眼下,利比亚内战打得正热火朝天,不知道多少派大大小小的武装组织为了争夺或保卫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而乱战成一团。不久前,由利比亚人民公投选出的议会政府与其率领的利比亚国民军,对北约扶植成立的傀儡政府——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及其率领的利比亚政府军正式宣战,并下定决心要夺回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现在,国民军正在的黎波里城内与政府军、受到政府军支持的武装组织展开激战,战况一度僵持不下,双方都没有办法给对方“致命一击”、终结这场看似漫无止境的内战。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28日,利比亚国民军再一次动用了他们有限的空中力量,对位于的黎波里地区的利比亚政府军及其他站在政府军一方的武装组织的弹药库进行了空袭。目击者表示“空袭进行得非常密集”,并取得了相当成功的效果,成功摧毁了数个弹药库。除此之外,利比亚国民军还袭击了部分“用途不明”的军事设施并将其摧毁,但不知道是否有助于利比亚国民军将政府军赶出的黎波里。

目前,黎波里以南的盖尔扬和索尔曼两座城市的控制权已经落入利比亚国民军之手,利比亚国民军的大部队已经对的黎波里形成合围之势。自从4月4日国民军最高指挥官哈尔塔夫宣布进攻的黎波里以来,国民军一直“势如破竹”,大有“一口气拿下的黎波里”的气势。不过在战线被拉入的黎波里市内之后,国民军的脚步受到了激烈的抵抗与严重的阻碍,甚至一度停滞不前。目前,国民军和政府军及其他武装组织的战斗已经演化为了惨烈的拉锯战——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这场战斗已经导致多达254人死亡,1228人受伤。

为了加速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灭亡、加大对政府军的打击力度,利比亚国民军接连不断地出动了他们有限的空中力量,对的黎波里及周边地区的重要设施进行空袭打击。不久前,就连利比亚最大的国际机场,也遭到了国民军米格-21战斗机的火箭弹洗礼,导致机场暂时关闭。目前看来,的黎波里上空的制空权仍然掌握在国民军手中,政府军仍然没有和国民军爆发真正意义上的“空战”。

由于此前,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单方面宣布终止与法国的合作,使得法国对利比亚局势的态度开始变得扑朔迷离。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曾数次公开表示“后悔介入利比亚”。因此,法国直接武力介入利比亚内战的可能性并不高。

而美国虽然宣称要介入并已经做好了准备,但美国的战机和战舰却迟迟没有在利比亚内战中现身,可见美军仍在等待一个合适的介入时机,甚至可能还在思考是否要介入。加之国民军与俄罗斯一向“关系密切”,美国是否会因为顾忌俄罗斯而改变对利比亚战略规划也未可知。

因此,如果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指望北约国家的“军事援助”而翻盘,那恐怕还得等上很长一段时间。而利比亚国民军现在仍在缓慢推进战线,如果北约迟迟不介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最终也只能面临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