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捆仙绳”真的存在!只需按下按钮 0.04秒将嫌疑人死死捆住

利刃/秋波

在《西游记》以及其他神话、玄幻小说中,除了各种各样炫酷的功法,就是五花八门的法器最令我们着迷了。这些法器有着非同寻常的功能,有能吸收一切的葫芦,有能带着人飞行的扇子,这些物品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也体现了我们人类对一些超能力的向往。

有这样一种法器,呈绳状或者是网状,念动咒语后,就能自动地将敌人捆得严严实实,丝毫动弹不得,这种名为捆仙绳的法器成为了抓妖怪的不二选择。虽然在现实中,警察抓捕犯罪嫌疑人也有着非常多的手段,如电击棒、辣椒水等,但都对犯罪嫌疑人造成了一定的生理痛苦,而且都需要警察靠近犯罪嫌疑人之后使用,存在一定的风险,都没有捆仙绳这种东西人道、又好用。让我们不敢相信的是,如今这种神话中存在的法器,已经被人类利用科学技术的"法力"实现了。

据报道,美国的多个警察部门正在试用一种新型"套索枪",这种名为BolaWrap 100的武器可以发射凯夫拉系绳,瞬间捆住犯罪嫌疑人。

凯夫拉俗称防火纤维,是一种强度、韧性都非常好的材料,人们通常用其制造防弹衣、头盔,甚至将其与特种钢材结合制造坦克的复合式装甲,其中一种名为"钢枣芳纶枣钢"的复合装甲,能抵御穿甲厚度为700毫米的反坦克导弹的攻击,甚至还可以防中子弹。

所以在警察追捕犯罪嫌疑人时,如果没有办法射击或者不想对犯罪嫌疑人造成伤害的话,就可以取出BolaWrap 100,按下按钮,就会以200米每秒的速度发射出凯夫拉绳索,仅需要0.04秒就能捆住犯罪嫌疑人,使得犯罪嫌疑人无法逃脱。长度为2.5米的绳索可以将犯罪嫌疑人捆上几圈,无论是捆在躯干部位还是捆在手臂上或者腿上,都可以阻止犯罪嫌疑人逃跑或者使用武器,而且很难脱身。

这种武器的优点是很明显的,一方面警察可以在距离犯罪嫌疑人3到8米的地方使用这种武器,大大增加了警察的安全,另一方面可以有效阻止犯罪嫌疑人伤人或者自伤的过激行为,比起直接开枪打死或打伤,使用电击棍电晕,或者使用辣椒水使其丧失抵抗力更加符合人道主义的要求。

据悉,这种武器已经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正式投入使用,相信很快就会普及,我们也期待着科技的进步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神话中的法宝,帮助我们解决现实中存在的种种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