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都拦不住!印度急购464辆坦克 巴铁接下来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由于印度本国武器制造业的困顿,所以其相当一部分装备都是从别国采购的。尽管印度军队在购买武器时多采用公开招标的形式,但由于某些因素的影响,俄罗斯的武器总是经常能中标,这也导致印度军队的风格有浓浓的俄式血统。受此影响,印度不得不在以后的采购中更多的考虑俄制武器,从而配合其整个作战体系。

就在最近,印度再次向俄罗斯购买了464辆新型T-90MS主战坦克用以增强其陆军实力。显然,这些坦克将进一步拉大印度陆军跟巴基斯坦陆军的差距,让本就处于弱势的巴基斯坦陆军雪上加霜。

据悉,在印度再次采购俄制坦克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居然还出手试图拦住印度继续采购俄罗斯武器。可能很多人会以为,美国此举是在保护巴基斯坦,但其实不然,美国只是想从印度手中争取一些军火订单而已。毕竟,在印度数量众多的采购武器中鲜有美国的武器,且俄罗斯正是因为从印度得到了大量的军火订单才有继续发展自身武器的机会,比如米格29K舰载机。

然而,印度却并没有理会美国的意思,仍然采购了俄罗斯的T-90MS,甚至顶着来自美国的制裁都要采购俄制S-400防空导弹。要知道,为了让印度采购自己的武器,美国已经很放得下身段了,其甚至都愿意在印度建立F-16的生产线,并还为其推出定制版的F-21战斗机(实际是F-16更新了相关设备并加装保型油箱)。可以看出,随着美国战略重心的调整,其对印度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而对巴基斯坦的却大不如前,真是应了一句话"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显然,在前不久印巴空战失利的背景下,印度再次从俄罗斯采购武器为的就是给自己军队加油鼓劲。而选择陆军武器,也可能是在间接嘲讽巴基斯坦陆军的羸弱。毕竟,在前三次印巴大规模冲突中,印度陆军的表现尤其出彩。在东巴基斯坦(今孟加拉)独立运动中,其不仅直接把东巴基斯坦陆军推下了海,还在克什米尔地区成功阻击巴陆军并成功反攻。所以,相比于技艺高超的巴基斯坦空军,巴陆军实在是有点拖后腿了。

得益于所处国际环境的宽裕,印度可以游走在西方各国与俄罗斯之间选取自己需要的武器和装备,但也使得印度本国武器工业发展的缓慢,一旦遇到问题其第一想到的就是从别国去买,而不是自己动手突破瓶颈。这样的恶性循环,才造成了印度多数国产武器不尽如人意,比如到现在都没有量产服役的LCA"光辉"战机。如果印度真的想在武器领域有所突破的话,就必须改掉一有问题就向外国伸手的毛病,只有强化自身能力才能有所突破。(利刃/宇宙战舰055)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