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刚刚结束总统选举,普京就抛出一道难题,欧美多国谴责

自从乌克兰危机彻底爆发以来,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就越来越差。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乌克兰基辅当局选择亲近欧美,远离俄罗斯,让俄罗斯深感愤怒。

而另一方面,俄罗斯方面又暗中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独立,并实际控制了昔日送给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国土分裂,对于乌克兰而言也是无法接受。而近期,乌克兰大选才刚刚落下帷幕,普京就再次对乌克兰使出了杀招。

据塔斯社近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外表示,俄罗斯方面正在考虑简化对所有乌克兰公民授予俄罗斯公民身份的可能性,而不再是局限于顿巴斯地区。而就在此前,普京正式签署了一份法令,法令内容是对顿巴斯地区的公民简化签证程序。现在普京试图将其覆盖范围扩大到整个乌克兰,明显又是一个补刀。

自从普京签署了法令之后,外界对于他的行为各有说法。基辅政府和欧美国家自然是对其大加谴责,而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俄罗斯的策略无疑是颇为高超。一方面,俄罗斯将顿巴斯的人大量迁往俄罗斯,对于俄罗斯这个本身生育率低的国家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

而另一方面,即便到时候,俄罗斯放弃了对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的支持,留给基辅政府的,也只是一座“空城“,连人口都可能少之又少。

而俄罗斯将顿巴斯地区扩大为乌克兰地区,明显也是专门为其他地区的俄罗斯族人所准备。本身俄罗斯族在乌克兰人口组成中就超过20%。而且这种情况在东部地区显得尤为明显。这也是为什么最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和克里米亚地区成为俄势力范围的原因。

如果俄罗斯向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族人发出邀请,降低标准,那么对俄罗斯更加有认同感的乌克兰人,势必会“跳槽“到俄罗斯,而基辅政府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口流失。

其实局势发展至今,已经很难说得清谁对谁错了。站在乌克兰政府角度来讲,国土分裂可谓奇耻大辱。而站在普京政府来讲,这么做有利于国家利益。而对于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族人而言,普京如果这么做,无疑是圆了他们回归俄罗斯的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