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突变,一月内10起冲突,俄指认背后真凶,不是美国

如今叙利亚军队已经收复了全国大概75%左右的领土,唯一让他们感到头疼的地方是依然盘踞着大量叛军武装的伊德利普省。虽说俄罗斯叙利亚联军已经在伊德利普省外执行了几个月的封锁,但让人感到十分意外的是包围圈里的叛军依然能生活得十分富足,某些时候他们的条件甚至要比叙利亚军队都好。

事实上至少已经是不公开的秘密,土耳其表面上承诺不会搅乱叙利亚的局势,实际上却依然通过各种秘密渠道向伊德利卜省的叛军输送武器,他埃尔多安的真实想法是叙利亚迎来重新统一的时间能晚一天是一天,这样土耳其就能从中牟取更多利益。

根据俄罗斯著名媒体《军工信使》4月28日在其网站上刊登的文章称,在整个4月期间,伊德利普省发生了10起大规模的冲突,参与者包括著名的HTS和FSA武装,大约80名武装人员因为这些冲突死亡。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军队并没有参与到这些冲突上来,这只是已经成为了一盘散沙的伊德利普省武装分子内斗而已。

而根据俄罗斯头号情报机构俄联邦安全局透露的消息来看,这一切背后的推动者就是土耳其。按照与俄罗斯签订的协议,土耳其需要保证伊德利卜省局势的尽量稳定,监督非军事区停火的遵守情况以及帮助那里的平民撤离。

事实上土耳其对于上述三点一样都没有做到,负责情报安全的土耳其特勤局不断向各派武装分子煽风点火并且向他们提供武器,其目的就是煽动内斗。

表面上看来土耳其的做法是削弱了伊德利普省各大武装派别的实力,实际上安卡拉方面旨在让伊德利普省局势变得更为复杂。这样一来他们就有更加充足的理由继续强化对伊德利卜省的控制,与此同时,土耳其还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控制区曼比季前线不断给俄叙联军找麻烦,这种双管齐下的手段不可谓不卑鄙。

如今的叙利亚局势出现了一个比较奇特的情况,按照常理来说,一场战争进入尾声之时局势应该变得越来越明朗。不过让土耳其这么一搅和叙利亚尤其是北部的局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起来,而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军一时也不知如何下手。对于伊德利普省问题的处理上,他们只能通过不断进行试探性进攻寻找突破口。未来的叙利亚局势如何发展,如今还很难预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