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还未上任,普京就先出了个损招,要把乌克兰人挖到俄罗斯

近日,普京签署了一道法令,简化了东乌地区居民申请俄罗斯护照的流程,普京表示,这是出于人道主义因素作出的决定,因为东乌地区多年以来都在打仗,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堪忧,俄罗斯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如此惨状而袖手旁观。

表面上看,说的是有理有据,但实际上却是暗藏玄机,我们知道,东乌地区的战乱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打了这么多年还俄罗斯都没动过这个心思,偏偏现在签署法令,显然是有所针对的,那么,普京演的这一出是为了什么呢?

其实很容易理解,近日我们的老朋友乌克兰刚刚完成了选举,波罗申科未能继续当总统,而新总统泽伦斯基上任要等到6月份,中间这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正好是一个真空期,而普京就是要抓住这个机会来搞点事情,给新总统来个下马威。

目前看来,这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之后俄罗斯必然还会有更多的手段,来给乌克兰总统的过渡找麻烦。比如说,在本月27日的时候,俄新社又透露了一个另乌克兰十分担忧的消息,普京正在考虑给整个乌克兰的居民都提供这种便利的申请俄罗斯护照的服务。

这么做虽然比较损,但是常言道,苍蝇不叮无缝蛋,如果乌克兰一直稳稳当当的,居民能够过上好日子,俄罗斯这么做其实也起不到什么作用,顶多是让人心里有个疙瘩罢了,然而乌克兰自己不争气,导致民众的生活又其的艰辛,给了俄罗斯可乘之机。

目前,这一方案才刚刚开始施行,有多大的效果还没有具体的数字统计,不过根据各方的反应来看,普京的这一招确实挺狠的,在普京放话之后,美国、欧盟等国家纷纷对俄罗斯发起指责,而乌克兰新老两位总统,也接连发声谴责,并一怒之下将俄罗斯的所作所为告到了联合国。

联合国受理之后,立刻就向俄罗斯喊话,表示俄罗斯这么做违背了相关协议,会诱发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呼吁俄罗斯停止任何可能影响地区稳定的行动,并强调联合国一定会维护乌克兰的主权。

话说到这个份上意思已经很明显了,意味着在这件事上,联合国都看不下去了,表明联合国是站在乌克兰的立场之上,告诫俄罗斯保持克制,别做的太过火了,联合国是不会允许这种影响地区稳定的事情发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