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向俄罗斯示好,或要跟俄达成新的友好条约,引发欧美担心

近日,乌克兰的总统选举落下了帷幕,喜剧演员泽伦斯基一黑到底,以创纪录的得票率成为了乌克兰的新总统,这样的结果让欧美心里直打鼓,因为泽伦斯基没有任何相关经验,今后会如何处理乌克兰跟欧美俄之间的关系充满了不确定性。

我们知道,自克里米亚问题爆发之后,乌克兰在前任总统波罗申科的带领之下,彻底的倒向了欧美的怀抱,不但一直闹着要加入北约和欧盟,还跟美国走得非常近,而跟自己的老大哥俄罗斯则是渐行渐远。

欧美方面也渐渐的接受了这个小老弟,已经给了乌克兰北约观察员国的身份,并且频繁的跟乌克兰进行军演,表面上看,双方关系越来越紧密,但实际上,在欧美眼中乌克兰只是他们牵制俄罗斯的一颗棋子罢了。

不说别的,就说北约观察员国这件事,乌克兰实际上已经完全具备了加入北约的条件,但是北约方面一直闪烁其词,表示时机还不到,实际上,北约只是向让乌克兰当炮灰,又不想给乌克兰擦屁股罢了。

表现的最为明显的一件事就是,乌克兰在去年11月的时候,跟俄罗斯在刻赤海峡发生了冲突,乌方连人带船全被俄罗斯扣押,而欧美却只是象征性的要求俄罗斯放人,再未给到乌克兰任何帮助,显然都不想为了乌克兰而跟俄罗斯撕破脸。波罗申科虽然知道自己是炮灰,但是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跟欧美合作,双方也就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如今,乌克兰一下变了天,波罗申科的时代已经过去,泽伦斯基是否还能像波罗申科那样,心甘情愿的给欧美当炮灰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并且欧盟的担心远不至于此,泽伦斯基反其道而行之跟俄罗斯重归于好的可能性也并不是没有。

果不其然,近日泽伦斯基的一番表态就让欧美感到非常扎心,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已经做好了跟俄罗斯谈判的准备,希望能跟俄罗斯达成双方共存的新条件。何为双方共存?大意就是类似之前被波罗申科单方面给终止了的乌俄友好条约。

显然,泽伦斯基是想缓和乌俄之间的关系,这一举动被外界认为是在向俄罗斯示好,因为他自己很明白现在的处境,欧美还想让乌克兰急需当炮灰就不会跟他彻底撕破脸,所以先向俄罗斯示好,缓解自己刚刚起步的压力,等到局面稳定之后再从长计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